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茶禅意蕴成就调性 九里云松荣膺最佳禅修

http://www.cnair.com 2014-10-11 10:43:16 来源:航空旅游网

  上月,第一财经揭晓了“第一财经•中国商旅领航者”榜单,灵隐寺旁的九里云松精品度假酒店被评选为【2013—2014年度“禅修度假酒店”】,这让我着实有点好奇,因为每年我都去灵隐寺,主要是去修禅悟道,感受整个灵隐景区的禅意,素来不知道灵隐腹地还有禅修宝地,而且还是一家精致时尚的酒店。

 

  提起灵隐旁的九里云松精品度假酒店,很多人说它是“低调隐逸,个性有设计感”的代名词,没过多听说其与禅修的关联,而且在国内能想到与禅修有关的酒店,无外乎无锡灵山精舍,普陀山雷迪森庄园等;而九里云松缘何能摘取禅修类奖项呢?怀着这样的好奇,我决定前往酒店体验一番。

 

  九里云松坐落于灵隐核心景区,整个酒店被周边的灵隐寺,灵顺寺,法喜寺,法净寺,永福寺等众多寺庙所包围,可谓一片佛国圣地,更重要的是九里云松离千年古刹灵隐寺和天下第一财神庙-灵顺寺仅几步之遥,酒店整体被清新茶园、苍翠松树和樱花所包围,后门即是古往今来香客祈福的必经之路——白乐桥村;我想,这也许就是九里云松与禅修的渊源吧。

 

  不得不说,酒店的装修配置是奢华现代的,难怪大家对它的印象都是“时尚”、“精致”等。而此时,充满酒店内充满禅味装修风格的禅房已经布置完毕,酒店外茶园千里梵音香火,静谧古朴的禅房内有大师讲禅,天香餐厅里则有清鲜膳福的素斋,“茶道”、“香道”、“禅道”在这里实现了精良融合,这些都使得九里云松的茶禅意蕴显得越发浓郁,也完全有别于其他地方敲钟抄经式的禅修。

  与酒店负责人康人俊总经理闲聊时,他说到:“其实,从一开始我们就坚持用中国文化传统来锻造酒店气质,从装修布局到酒店服务,现在已经显露的茶禅意蕴在今天逐渐释放效应,也是最好的说明,此次获奖也是大众和媒体对我们的肯定和鼓励”。

 

  试想,在左侧这个以竹和红木为主导元素的禅房中,一番大师箴言,几杯清茶,对于忙于纷杂的都市人,商务人来说犹如甘露之于旱地,返观自心,破除我执,转识成智,给生命的迷惘和久违的信仰给予心理籍慰;如此清幽圣地,怎不叫人豁然开朗,怎不叫人静心、养心?何必再舍近求远去普陀寺修心呢?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