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我的师傅很能“忍”

http://www.cnair.com 2014-09-02 17:52:05 来源:航空旅游网
(中国航空旅游网讯 通讯员李贺猛 单位 新疆飞机维修基地)已是凌晨四点半,我和贺明师傅刚刚做完一项航后工作,正拖着疲惫的身体返回车间办公室。正值航空旺季,航班量增加不少,相应的航后工作也多了许多。
        贺师傅从事机务工作已经14年之久了,工作经验丰富,工作技能在车间里更是数一数二,无论飞机遇到什么“疑难杂症”,他都是手到擒来。在与他共事的这段时间里,我发现他是个特别能忍耐的人,尤其是对工作,无论多么累多么重的工作任务、多么脏多么差的工作环境,从没听他埋怨过。
        返回办公室的路上,贺师傅点评了我今天在工作中存在的不足和需要注意的事项,正当我以为听完说教后就可以回去好好休息时,对讲机又响了:“客舱车间!客舱车间!42号桥位的B-5238飞机有两个故障请过来处理一下”。一听到新的工作任务,贺师傅便一扫疲倦,驾车就往故障飞机的方向驶去。
        登上飞机并打开客舱记录本后,反映的故障是2号、3号卫生间马桶坐垫碎裂。我们客舱维修车间的人都知道,航线值班时碰到这种问题,可以说是运气比较差的,因为不仅工作过程复杂,还要忍受马桶里传来的刺鼻气味。
        打开马桶盖后,不出所料,一股刺鼻的气味扑面而来,我顺势捂了下鼻子,贺师傅笑着说:“干机务怎么能怕脏呢,让你看看老师傅是怎么干活儿的!”话音刚落,他的双手便开始操作起来。由于空间狭小,贺师傅的整个身子几乎趴在了马桶上,这个动作对于人高马大的贺师傅来说确实有点挑战性。马桶罩壳拆下来之后,就是更换坐垫工作,贺师傅一边更换一边对我详细讲解操作程序和技巧,丝毫没有被这狭小空间里的味道所影响。当两个马桶坐垫更换完后,贺师傅已是满头大汗,看着贺师傅顺利完成工作后喜悦的神情,钦佩之感油然而生。
        我的师傅很能忍,忍受着工作带来的疲倦,忍受着恶劣的工作环境,忍受着徒弟在成长过程中带给他的诸多烦恼,忍受着作为一名优秀的机务人应该忍受的所有!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