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国航重庆分公司创新高效召开2014年半年工作会

http://www.cnair.com 2014-07-14 13:14:14 来源:航空旅游网
国航重庆分公司创新高效召开2014年半年工作会

  (中国航空旅游网讯 )7月11日,国航重庆分公司召开2014年半年工作会。会议为期半天,总结分公司上半年工作,分析当前形势,部署下半年工作,内容充实,程序紧凑,起到了统一思想、调整状态、增强信心的作用。

  高效务实——总结经验与部署任务

  上半年,在全体干部员工的努力下,各项工作开展卓有成效。1—6月,共安全飞行56088小时,安全起落23640架次,运送旅客277.55万人次,货邮24051吨,运输收入同比上升3.44%。上半年分公司抓重点、破难点、提能力,各方面工作都保持了持续健康发展的态势。报告指出,在肯定成绩的同时更重要的是要看清问题,把准形势,并分别从安全、运行、服务三方面分析了目前仍存在的不足。一是作风纪律建设工作依然艰巨,良好的作风事关持续安全管理和水平;二是风险管理能力还需强化,才能有效应对运行环境的变化;三是服务标准的规范和执行还不到位,制约着服务能力的进一步提升。此外,公司总经理陈洪还着重强调了“学习”在干部队伍建设及员工职业化发展中的重要性,倡导在分公司还需形成更加浓郁的学习氛围。

  下半年,分公司将认真贯彻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紧紧围绕国航股份总体工作思路和“十二五”发展规划阶段性目标以及分公司提出的“六强化、六提升”年度工作计划,进一步增强责任意识、机遇意识、进取意识,强化底线思维,抓好统筹兼顾,完成好今年的各项任务。一是继续保持平稳的安全生产态势,二是不断推进运行管理的能力提升,三是继续推进服务工作思路的落实,四是加强效益管理工作,五是抓好基础工作,六是加强党的建设。


 

  创新形式——作风建设与愿景指标解读

  “践行分公司愿景,深化行动措施”以及“作风建设年”分别是今年分公司和党委重点工作之一。此次半年工作会上新增了一个环节,即作风建设和愿景指标的解读。

  分公司的愿景是“成为高效的运营者和领先的竞争者”。会上从行动计划、关键成功因素、战略目标、使命、价值等维度对分公司的愿景体系进行了阐释,并明确了实现愿景的两个战略阶段。2014—2015年,取得旅客运输量、货邮运输量、运输总周转量的突破,树立安全生产、效益显著、服务一流的良好形象;2016—2020年,成为国航大型运营保障基地,发挥重要的网络支撑作用,建成展现国航服务品质、塑造国航良好形象的重要平台。

  “公司各级领导反复强调‘成事、立制、育人’,飞行部的职责在完成指标、安全完成任务以外,更要总结经验、完善标准和流程,以及强化培养干部、培育新人的工作内容。”“当干部不是为了轻松,基层干部应该有比员工更辛苦的思想境界,在关键环节,要身先士卒,靠前指挥,起到‘身正,不令则行’的效果。”以上话语,节选自分公司干部作风建设理论文章,并在会上的作风建设诠释环节进行了展示,同时还回顾了分公司班子建设目标、干部行为规范、员工行为规范。


 

  清晰的愿景目标、实在的行为规范,回顾了分公司上半年在这两项重要工作中作出的努力、取得的初步成果并明确了下一步行动的方向,起到了调动积极性,凝聚合力的作用,成为半年工作会的一大亮点。

  会上还传达了中航集团、国航股份半年工作会议精神,作了半年安全训练工作报告,并举行了岗位明星、先进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先进基层党组织颁奖仪式。

  “下半年的工作,‘落实’是关键,‘责任’是保证。”分公司总经理陈洪号召全体员工坚定不移地执行年初部署和半年工作会安排,继续保持积极的状态、高昂的热情和旺盛的斗志,确保全年任务目标的完成。(文/胡晓、郑宇 图/周军)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