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空客与荷航合作完成生物燃油长途商业飞行

http://www.cnair.com 2014-05-19 16:14:29 来源:航空旅游网

 

  荷航一架空客A330-200飞机利用混有20%“地沟油”的混合燃料完成10小时商业航班飞行

  中国航空旅游网讯 日前,一架荷兰皇家航空公司的空客A330-200飞机采用混合生物燃料为动力,成功完成了一次长达10小时的商业航班(航班号KL767)飞行,创造了空客飞机生物燃料商业飞行的新纪录。该架飞机起飞时所加注的燃料为由20%“地沟油”与80%常规燃料混合而成的混合燃料,这架A330-200从阿姆斯特丹schiphol机场出发,抵达位于加勒比海的荷属阿鲁巴岛(Dutch Caribbean island of Aruba),飞行时长为10小时。

  空客在此次飞行中的主要任务是在航前、航后以及飞行过程中收集和整理有关发动机燃油系统和发动机性能分析的数据,从而为可持续燃料与传统航空煤油之间的对比提供专业的数据支持。

  此次飞行是欧洲“可持续航空燃料计划”(Initiative Towards sustAinable Kerosene for Aviation,简称ITAKA)的一部分,该计划旨在加速欧洲航空业生物燃油的商业化进程。此后,还会有近20架次由空客飞机执飞的远程商业航班进行类似的生物燃料飞行。

  ITAKA项目由欧盟资助,很多不同领域的企业参与其中,其目的是合作开发可持续航空燃料,并把可持续燃料真正应用到现在的系统中,包括通过荷航航班在欧洲范围内进行商业飞行验证工作。ITAKA项目还可以进一步完善可持续航空燃料领域的供求体系,在原料种植方、加工方,生物燃油生产商,经销商以及航空公司之间建立紧密的联系。

  空中客车公司环保事务副总裁安卓娅(Andrea Debbané)表示:“作为全球领先的航空制造企业,空客与荷航在ITAKA的大背景下通过A330-200这一在同级别飞机中拥有最高效率的飞机合作利用可持续燃料进行商业飞行,彰显了空客在可持续燃料商业化进程中至关重要的催化剂作用。对在ITAKA项目中欧盟给予空客的全力支持,我们感到非常高兴。ITAKA将促进航空业生物燃料领域的发展。”

  空中客车公司一直以来都积极参与欧洲各种重要环保项目,比如欧洲单一天空计划(SES),欧洲单一天空空管研究计划(SESAR)以及清洁天空计划(CleanSky)等,为降低航空业对环境的影响做出了卓越贡献。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