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沃飞长空与甘肃航投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共谋eVTOL引领航旅高质量发展

http://www.cnair.com 2023-12-15 08:16:19 来源:航空旅游网
  12月8日,沃飞长空与甘肃航空产业投资有限公司在成都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充分发挥各自产业优势和资源优势,加强协调联动,共同开发 eVTOL 在交通接驳、文旅环飞、应急救援等方面的示范运营场景,系统探索电动垂直起降航空器在公共服务、培训、维修、代管、物流等领域的融合应用,合作打造国家级的电动航空文旅运营样板。

战略合作签署仪式

  在航空电动化的趋势下,eVTOL作为一种新型的中短途空中交通工具,因其纯电动、垂直起降、静音飞行等技术优势,使其具备安全、经济、环保的特点,在民用航空领域具备巨大的潜力。AE200是沃飞长空自主研发制造的一型5-6座级倾转动力eVTOL,可凭借更大载重和更远航程满足城市群内/市域间零排放、低噪音、高频次商业运营的需求,可用于替代传统通航直升机广泛应用的相关领域,如空中观光、交通接驳、应急救援等领域。

  甘肃航投及旗下企业已取得民航西北地区管理局颁发的CCAR-91部、CCAR-135部通航运行合格证,CCAR-145部维修许可证,是全国首批航空医疗救护联合试点通航企业和全国第一批交旅融合发展典型案例入选企业,在通用机场建设及运营管理、航空器运行与维修、飞行培训等领域已形成集群优势,航空应急救援、空中医疗救护、低空游览业务走在全国前列。

  后续,基于双方的产业资源与优势,共同推动甘肃地区低空出行的航旅规划与接驳点建设,形成以通用机场、高速公路、景区景点、酒店露营地等为核心覆盖多点接驳的低空航路网,积极助力丝绸之路经济带航旅融合发展。

  此次合作将持续提升通航产业与文旅产业协同发展效能,促进低空经济示范区的建立,开展eVTOL的商业示范运营。沃飞长空也将进一步挖掘和推动eVTOL在更多场景下的应用,深入融合到人类生产生活各领域,助力创建安全可靠、智能高效和可持续发展的智慧空中交通生态体系。

签约现场

  甘肃航投党委书记、董事长赵斌,沃飞长空CEO兼首席科学家郭亮代表双方签约,双方相关部门、部分子公司负责人出席并见证了签约仪式。

  甘肃航空产业投资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赵斌:

  “本次与沃飞长空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聚焦面向未来的智能化通航业态,以拓展区域性立体智能交通系统为方向,依托公航旅集团成熟的公路建设与运营体系、通航基础设施网络和丰富的文旅资源,率先在低空游览、医疗救援、短途运输等方面实施运营场景示范,以eVTOL等智能化航空器的应用助推公航旅集团“公路促民航、交通带旅游”发展战略的创新发展,为谱写交通强国民航新篇章贡献西部力量。”

  沃飞长空CEO兼首席科学家郭亮:

  “沃飞长空以成为未来立体出行“新一代”头部企业为目标,致力打造安全、舒适、经济、环保的低空出行整体解决方案,非常期待后续携手甘肃航投,整合双方产业资源,打造国家级的eVTOL航旅示范运营标杆。”

  关于甘肃航投

  2016 年 3 月成立,是甘肃省公路航空旅游投资集团有限公司独家发起设立的国有法人机构,注册资本金30亿元。公司获甘肃省政府授权经营管理国有资产,负责全省通用机场融资、投资建设,开展通用机场运营管理和通航企业运营等任务。在公航旅集团“公路促民航、交通带旅游”发展战略主导下,已建设运营3个A1类通用机场,布局58处直升机固定运行基地和起降点,全资、合资设立通航领域专业化运营企业8家,是西部地区机队规模最大、自建机场最多、经营业态最全、作业范围最广的通用航空企业之一。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