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用「小」游记,点亮「大」世界!2023小红书文旅峰会圆满落幕

http://www.cnair.com 2023-12-05 13:10:33 来源:航空旅游网
  摘要:文旅种草,就来小红书

  为助力广大文旅商家与伙伴解码趋势、孵化内容、探寻解法、预见方向,11月30日至12月1日,小红书以“小游记,大世界”为主题,在景德镇举办2023小红书文旅峰会。据悉,峰会创新性采用了CityWalk形式展开,并邀请到文旅品牌客户以及出行、OTA、景区经典、渠道代理、政府部门等领域的文旅合作伙伴参与,在此共商文旅营销新思路,用小游记点亮大世界。

  小游记探见新趋势:小红书是这届年轻人的旅游百科

  为期两天的峰会,在小红书商业生活服务行业群总经理觅阳的致辞、分享中拉开帷幕。觅阳的致辞以“小游记 大世界 点亮每一个人文旅游之境”为主题,带领大家回顾了小红书从最初7本PDF笔记到发展出“千万份旅游攻略”组成的内容生态的过程。他表示,小红书想小红书真诚希望每一个普通人都能在小红书看见更大的世界,从小红书走向世界和未来,营造温暖人心且富有人文精神特质的社区氛围。

  自文旅行业在今年起加速复苏回暖以来,小红书站内与文旅有关的笔记正迅速增长。数据显示,2023上半年,小红书站内旅游出行类笔记发布量同比提升250%,全年旅游博主数量同比激增672%。尤其是在春节、五一、暑期、十一等高峰时段,“旅游攻略”、“住宿”、“酒店”、“旅行”、“周边游”、“综艺”、“景点”、“风景”等话题在小红书增长飞速。

  与此同时,觅阳还分享了5月份小红书与武汉市文化和旅游局联合推出“送武汉人10万朵栀子花”活动的经历,演示了小红书如何洞察生活中的鲜活故事,并加以挖掘、放大直至被用户感知的过程。据了解,小红书在汇聚旅行、培育旅行趋势、提升种草能力、创新营销打法等方面都具有显著有事。在力推文旅融合的同时,小红书正努力提高消费者的出行体验与生活品质,邀请更多伙伴共建美好文旅体验。

  据介绍,小红书的内容生态能与文旅行业高度契合。得益于小红书在社区价值、内容价值两方面的优势,文旅内容不仅能在这里得到更多关注,同时品牌、商家也能在此聆听用户真实需求,一起看见更大的世界。

  随后,小红书社区旅游业务负责人小乐以“小游记,遇见新趋势”为主题,从小红书社区价值切入,展开分享了小红书发展成为旅游新趋势发源地的关键因素。小乐以露营、CityWalk等小红书热门出游趋势位引子,结合“挖掘好内容”、“制造新趋势”、“从‘书’里走出去”等三种玩法,就旅游新趋势在小红书的形成过程进行了深度讲解。

  为进一步展现小红书文旅种草的核心优势,峰会特邀小红书博主@zhangdarlin 前来分享内容创作经验。@zhangdarlin 以“小游记,孵化新内容”为引领解读文旅博主博主创作小红书优质笔记的方法思路,为文旅行业的小红书种草带来更多启发与思考。

  小游记点亮目的地:文旅行业种草不用愁

  小红书友善、温暖的社区生态,给了文旅行业的目的地种草创造了众多有利条件。峰会期间,小红书围绕文旅行业在目的地种草时遇到的难点痛点,将业务板块负责人以及客户代表请到现场,通过生动、全面的主题分享,让文旅行业的小红书种草能找准立足点与切入点。

  峰会期间,小红书商业文旅行业负责人乔苓以“小游记,探寻新解法”为主题,就小红书文旅种草解决方案展开分享。他以客户核心营销常见的一系列问题为引领,结合长隆、奢游国际、香港旅游发展局以及景德镇等案例,将服务种草、人群渗透、体验引爆、趋势创造、交易闭环等营销策略,并深入解读相关数据与成功案例,为文旅行业的目的地种草带来启发。

  在近年来的文旅行业,因IP优势而引领趋势的商家、品牌更是屡见不鲜。现场,小红书商业营销中心总经理美奈子就以”小游记,放大新方向”为主题,就小红书文旅IP营销方案展开分享。从小红书外人节到溜溜生活节,从小美说到微拂·小杭坑生态营地,在一众强有力的文旅IP的引领下,深度挖掘自身的社区价值与内容价值,用“点亮每一个人文旅游之境”的核心slogan,为文旅行业的IP营销打开全新范式。

  作为本次峰会的东道主,景德镇三宝村方面的代表杜辉则是在主题分享“小游记,点亮大世界”中,全面复盘了陶瓷文化对景德镇文旅产业的助力,并指出小红书社区及博主们对景德镇出圈的强大推动作用,令广大文旅伙伴能从三宝村搭乘小众文艺游趋势的经验中得到启示,探索目的地种草的更多可能。

  小游记展现新文旅:在小红书看见文旅行业新前景

  为期两天的峰会从多个维度复盘、分析了文旅行业在小红书种草所取得的显著成效,并解读了当前文旅行业相关内容在小红书的发展趋势,同时还对未来小红书文旅行业相关趋势的发展进行了预测。

  峰会期间,小红书通过分享诸多文旅行业种草的成功案例,全面展示了小红书在文旅行业种草时的核心优势与生态价值。让更多文旅行业的伙伴,能够从小红书的社区价值与内容价值中获得启发,在小红书寻找自身业务增长的第二曲线,与小红书一起为文旅行业的健康发展付出努力。

  未来,小红书也将邀请更多商家、品牌进驻小红书,在小红书搭乘趋势、创造趋势,在打造更多像景德镇这样的成功案例的同时,为文旅行业的繁荣发展带来更多新方法、新路线。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