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案例研讨出经验∣新疆机场集团组织开展消防应急救援战术研讨专题会

http://www.cnair.com 2023-11-13 11:01:47 来源:航空旅游网

  中国航空旅游网讯www.cnair.com  (通讯员:蒋秋霞、邵文超)为认真总结机场消防应急救援战斗经验教训,加消防救援处置技战术研究,认真谋划好2024年度战训业务工作,积极探索灭火救援协同作战机制,进一步提高民航机场航空器灭火救援能力。近期,新疆机场集团以“消防宣传月”活动为契机,组织机场集团24个机场专职消防队主管开展了机场消防应急救援战术研讨专题会。

  会议期间,新疆机场集团安委会消防(防火)安全办公室组织与会人员一起观看了国内外典型航空器灭火救援警示教育片;随后由乌鲁木齐国际机场消防队结合“航空器突发事件救援”、“航空器货舱起火救援”等典型案例进行了经验分享;各机场消防队主管、业务骨干各抒己见,畅所欲言,就机场航空器、航空器货舱灭火救援处置过程中的警情受理、调度出动、战斗部署、现场指挥、战术运用、通信联通、装备应用、作战协同、收捡器材以及经验教训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研讨,多角度、多层面总结经验,查找教训,特别是对涉及灭火救援战术战法暴露出的问题,认真分析了案例原因,提出了改进措施。

  最后,新疆机场集团安委会消防(防火)安全办公室主任对会议开展情况进行了点评,并就当前机场消防应急救援作战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树立“勤学善思,善作善为”的工作态度。对标《运输机场消防队管理规定》等消防规范性文件,统筹人员资质建设、消防车辆装备配备以及机场8公里范围道路环境等重要环节,做好机场消防安全保障能力评估,切实压紧压实机场消防安全主体责任;二是要树立“着眼实战,精益求精”的训练导向。依据《运输机场专职消防人员训练与考核管理规定》训练要求,坚持“练时多流汗,战时少流血”思想,强化“训、考、赛、战”四位一体战训模式,立足岗位,苦练基本功,掌握新技术,练就新本领,实现新疆民航专职消防队伍思想认识水平、灭火救援技能、职业作风素养显著提升;三是要树立“居安思危,曲突徙薪”的安全意识。常态化开展消防车辆、装备器材、个人防护装备等性能测试,加强对随车器材性能、用途等方面的熟悉应用,研究实施科学、合理的灭火救援方法,提高灭火作战安全素养,确保灭火救援行动安全和消防队伍高度稳定。

 

  机场消防对机场安全运行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新疆机场集团将持续依据消防行业规章标准及运输机场消防规范性文件,从机场消防站建设、消防站日常运行、消防装备配备、消防监管以及机场专职消防队业务训练等环节着手,着力培养机场消防灭火救援专业人才,不断提升机场消防队伍灭火救援综合能力。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