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湖南空管分局塔台管制室开展防跑道侵入专项应急演练

http://www.cnair.com 2023-11-06 16:32:54 来源:航空旅游网

  中国航空旅游网讯  通讯员欧阳凌霄报道:湖南空管分局塔台管制室为提升非独立带班运行期间应对突发事件的应急处置能力,落实“人人讲安全,个个会应急”的要求,结合现场实际运行情况,于2023年10月23日开展防跑道侵入专项应急演练。

  本次演练主要针对塔台管制室夜班值守期间可能发生的突发事件,提前编排模拟机练习及应急演练方案。应急演练中包含航空器跑道侵入以及进港航空器冲偏出跑道情景,旨在检验塔台管制室应对突发事件时的协调通报程序、相关现场处置方案及应急处置卡的合规性与可操作性。本次模拟演练切实提高了塔台管制室夜班长与三类人员的应急处置能力、协同配合能力。

  演练结束后,由应急演练评估小组组织所有参与此次应急演练成员进行现场讲评,总结经验,探讨不足,完善应急演练相关机制。针对演练中暴露出来的问题,做好相应问题的整改工作。

  本次应急演练贴近现场实际,验证了应急工作程序的可行性,暴露了相关人员存在的短板,提高了塔台管制室的应急处置能力,大家收益颇丰。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