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湖南空管分局装备维护室青年突击队成功排除一起甚高频隐患

http://www.cnair.com 2023-02-28 11:55:09 来源:航空旅游网

  中国航空旅游网讯   通讯员张以培报道:近期,湖南空管分局张家界云朝山雷达站甚高频发射机偶发驻波比告警。2月20日,湖南空管分局技术保障部装备维护室青年突击队本着“安全隐患零容忍”的原则,前往雷达站连夜排查甚高频发射机故障隐患,并于凌晨3点顺利完成排故任务。

  夜航结束后,青年突击队员陈锐和李新颖首先利用仪表检查并确认天馈线驻波比正常,随后在发射机自检过程中发现主备机均有驻波比告警、备机还存在发射模块告警。于是队员们先更换了发射机备机,再使用网络分析仪、综合测试仪进行测试比较,最终锁定故障原因为射频切换开关性能下降导致的偶发驻波比告警。队员们经过更换射频切换开关、设备重启自检等一番操作后,甚高频发射机于凌晨3点恢复正常工作状态。即便经历了5个小时的舟车劳顿,即便熬过了精神最疲惫的凌晨时刻,可当看到设备告警彻底消除的那一刻,青年突击队员们心中的那份喜悦早已溢于言表。

  本次隐患排查充分体现了装备维护室青年突击队过硬的业务能力和甘于奉献的敬业精神。在今后的工作中装备维护室将以更加饱满的工作热情和高度负责的工作态度扎实开展设备维护工作,压实安全责任,用优良的工作业绩为民航事业添砖加瓦,为民航安全保驾护航。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