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留坝楼房沟民宿集群招商大会 | 相遇更多同路人,共同实践“美好乡村生活”

http://www.cnair.com 2022-11-23 15:49:32 来源:航空旅游网
  11月19日,以“走进大秦岭,相遇楼房沟”为主题的留坝县楼房沟民宿集群发展招商大会,在楼房沟玉双山居·秦岭顺利召开。

  会议上,隐居乡里团队与留坝政府合作开发的“楼房沟精品民宿”被引为成功范本,并由隐居乡里创始人陈长春回顾了楼房沟的4年成长,阐述了对民宿集群未来发展的畅想。

  民宿是隐居乡里进入乡村建设的一个点,4年在地化运营,我们渗透进乡村的建设,生活、教育、美学,切实参与楼房沟的发展与振兴,并通过运营与宣传,将“秦岭·留坝”打造成了超级IP。

  2020年,隐居乡里被评为“中国国家旅游年度臻选特色民宿品牌”,2021年,楼房沟精品民宿荣获“乡村复兴论坛乡建年度榜样”。

隐居乡里创始人陈长春阐述畅想

  而未来的楼房沟,将着眼扩充民宿体量、丰富目标客群;打造特色主题、形成流量矩阵;在以“政府、村集体、隐居乡里、主理人”为优秀生态圈的闭环内,有序发展。

  楼房沟要做个性化、有意思的未来

  沃土已耕耘,只等更多人前来播种

  “楼房沟”的这四年

2019年

  一业突破,三产兴旺

  2019年8月楼房沟精品民宿开业,民宿为留坝引入初始流量,随着对乡村的深入了解与磨合,我们通过机构联合、品牌跨界等形式,打造出一系列的文旅IP“爸爸去哪儿玩、留坝红叶节、营地节、冰雪节、山谷市集、白盒子之家、玉双美术馆”等等,实现以多样化的产品带动留坝旅游。

  实现民宿运营总收入594万,村集体分红近176万,解决就业24人,带动农产品消费及周边经济142万。

2020年

  三产突破,二产赋能

  在一年的运营积累后,我们根据当地环境与市场需求,开始引导乡村农产种类,并帮助提升后续价值转化。自2020年起,3年间陆续建设了香菇酱厂、猕猴桃汽水厂、妈妈工坊、彩虹有机农场等文旅新业态,丰富乡村民宿产品产业链,拓展旅游产品附加值。

2021年

  齐头并进、多元发展

  民宿业态的成功,让我们勇于追求迭代。先后引进了被誉为“中国当代艺术发声之地”的白盒子,与“东方的莫奈”李玉双先生的工作室,建成玉双美术馆、白盒子之家·秦岭.

  着力打造“民宿+艺术集群”,让楼房沟成为从山野里生长出的“艺术地标”,实现人文艺术与乡村商业的互相赋能,让楼房沟再攀高峰。

  同时,还有更多品牌、个人、机构,与我们交汇。从我们迎接的第一位“新村民”河·酒肆;到举办山谷市集时,奔赴而来的37家优秀品牌;以及在IP活动中深度联合的10多家跨界机构…共赢共建,才让楼房沟获得了如今的成绩。

2022年

  健康发展、不忘一产

  这4年间,我们呼朋引伴,与艺术、研学、新农业、自然教育、美育等等各类业态合作。但我们不忘乡村根本,在持续发展民宿集群的同时,引入彩虹星球,带动楼房沟有机农业发展,实现农业的增产增收。

2023年,到未来

  未来可期,共赢共建

  明年,在保证原有自然风貌的前提下,我们将对楼房沟环境进行整体提升,儿童游乐场、市民活动广场、乡村大舞台、森林剧场、亲水栈道等设施将一一呈现;

  同时,将着力打造强流量的“主题院落”产品,作为持续吸引客流的抓手。并积极推动村民自建,整合集高端、主题、平价民宿的差异化市场,拓展客群。

  并通过持续招商引智,招募共建人携手发展楼房沟民宿集群,并不断吸纳各类品牌主理人,形成至少20种不同业态,打造优秀的商业社区。

愿相遇更多“同路人”

  隐居乡里已经走入全国28个乡村,拥有了300多个院子,每个院子所在的乡村,都是我们的家。楼房沟的成功,也让我们知道,对乡野的期待不止诗和远方,更蕴含着打破城乡文化差异,让“美好生活”更多元化的可能。

  在这里,我们遇见了许多许多人,并迎接他们入驻乡村。

  河·酒肆成了这里的网红酒馆,文青白领、村民幼童都爱来这里和主理人闲谈,消磨时光。白盒子之家、玉双美术馆、易花道,让艺术在楼房沟长久驻留;冇Mǎo工作室和我们一起寻找秦岭非遗,以“年礼”文创传承文脉;还有许多木工学堂、悦游工坊、妈妈工坊这样的手艺匠人们,通过各种活动拉进都市与乡村的联系;植光自然、六时、绘本图书馆则开拓了自然中的教育、美育场景……

  在未来的日子里,

  我们希望找到更多#同路人#,

  一起拓展“美好乡村生活”的无限可能!

  无论你是心有理想的个人,还是勇于探索的优秀品牌,无论你属于艺术、商业、教育、农业,只要你愿意加入这场关于美好生活的营造实践,小到一场活动,大到未来遐想,我们都愿意和你聊聊。

我们期待着

  所有出乎意料的想法!前所未有的思考!

  独具个性的价值观!极具挑战的创意思路!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