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湖南空管分局管制运行部召开应急预案体系策划暨编制启动会

http://www.cnair.com 2022-11-14 11:16:34 来源:航空旅游网

  通讯员徐彬报道:2022年11月8日,湖南空管分局管制运行部在业务楼1楼会议室召开应急预案体系策划暨编制启动会,主要内容为审议管制运行部应急预案体系策划方案、应急预案体系建设工作任务分解表,明确应急预案体系建设工作要求,部署应急预案体系策划和编制专题培训任务。管制运行部领导、各科室主要负责人和应急预案体系编制人员参加本次会议。

  根据中南空管局统一安排,分局级、部门级和科室级应急预案体系文件计划于2023年1月1日同步启用。为统筹做好应急预案体系建设工作,管制运行部高度重视,周密部署,在第一时间向应急预案编制小组成员传达了《中南空管局应对突发事件应急手册》宣贯会有关精神,组织开展了相关培训和宣贯,帮助编制小组成员了解应急预案体系建设的要求和具体工作任务,形成“分局—部门—科室”的系统性思维。

  分局应急预案的编制离不开多部门之间的协调配合。为了提高工作效率,管制运行部和综合业务部加强了沟通协调,派遣专人到综合业务部开展业务交流,协助做好应急预案体系专班工作。综合业务部负责制定了《民航湖南空管分局健全应急预案体系专班工作方案》,明确了应急预案体系策划清单工作内容、负责人、时间节点等。在编制工作过程中对管制运行部负责主编的15个分局级专项应急预案给予了相关指导,并组织进行了集中审核。分局领导多次到编制工作现场指导工作,听取汇报,并要求编制应急预案需从分局的视角进行全面分析,部门层级的编制内容要与分局的综合应急预案保持一致,提高应急预案可操作性,使分局的应急预案做到承上启下的作用。

  管制运行部应急预案编制小组成员针对以往应急响应机制不规范、应急预案指导性不强等问题,认真研究并讨论了部门和科室层级的应急预案体系文件,结合部门与各科室实际运行情况,按需编制,对预案内容做好“加减法”。为了应急预案体系文件能够按时、按质、按量落地出台,编制人员进行了合理分工,并以周作为时间节点汇报工作进度。此外,管制运行部计划于12月中旬完成编制工作后,开展部门和科室的相关培训,做到全员覆盖,提高全体人员的应急保障能力。

  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要完善国家应急管理体系,提高防灾减灾救灾和重大突发公共事件处置保障能力,加强国家区域应急力量建设。湖南空管分局管制运行部将继续按照空管系统安全运行应急管理体系建设要求,全力做好应急预案编制工作,有效提升空管应急处置能力,把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分局高质量发展的实际成果。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