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和田机场开展家鸽养殖走访调查及鸟击航空器危害宣传教育活动

http://www.cnair.com 2022-07-28 16:05:55 来源:航空旅游网

  中国航空旅游网讯www.cnair.com 通讯员:蔡娟红)根据行业内历年来不安全事件统计,发现每年的7月份-8月份是机场鸟击航空器高发期,机场有针对性地在航班运行期间使用高低空驱鸟弹、风动假人等驱鸟设备开展驱鸟工作,但仍多次发现机场飞行区家鸽出没频繁。为及时掌握机场周边最新家鸽养殖户数和养殖鸽子数量,做好放飞家鸽危害性的宣传工作,和田机场联合机场公安组织开展家鸽放养走访调查及鸟击航空器危害宣传活动。

  此次,共对机场周边三个村(喀提其村、热万村、坎特艾日克村)50余户居民开展鸟击航空器危害宣传,共发放宣传册60余份。调查发现,现有家鸽养殖户8户、养殖家鸽总数200余只,养殖户放养型3户、放养家鸽75只。机场组织对放养家鸽的养殖户进行了批评教育,向其详细说明了放养家鸽的危害性,养殖户们均表示后续不再放飞。

  通过对机场周边家鸽养殖户走访调查和宣传教育,不仅掌握了机场周边最新家鸽养殖户和养殖数量信息,更是集中开展了一次鸟击航空器危害宣传活动,提高了村民们对放养家鸽危害的意识,促进放养型村民积极转变养殖方式,将家鸽进行封闭式养殖,为机场航班快速恢复后的运行安全持续平稳可控打下坚实基础。针对走访调查发现的问题,机场将重点加强对放养型养殖户的复查工作,进一步完善鸟击航空器危害宣传方式方法,建立健全和田机场鸟害防范宣传工作的长效机制,最大限度地防范和减少鸟击航空器不安全事件的发生。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