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库尔勒安监站对阿拉尔机场开展 开航专项检查

http://www.cnair.com 2022-06-20 20:26:58 来源:航空旅游网

  中国航空旅游网讯  通讯员:杨彦龙

  6月16日,阿拉尔机场举行了隆重的开航仪式,这标志着中国首座建在沙漠湿陷性地质的机场正式通航运行。

  阿拉尔机场作为新疆区域2022年第二个新通航的机场,存在新程序、新设备、新人员“三新”风险,当前又正逢“安全生产月”活动期间,确保开航运行安全意义重大、责任重大。为确保开航各项工作顺利开展,有效防范新机场“三新”风险,库尔勒安全监察站一行2人,于6月16日-20日对阿拉尔机场进行了开航专项调研与检查。

  此次调研和检查不仅是阿拉尔机场安全促进的需要,更是库尔勒安监站履行监督指导职责的具体表现。库尔勒安全监察站重点协调阿拉尔机场安全质量管理部梳理了阿拉尔机场的人员资质、设施设备、手册规章、协议等内容,对运行过程中存在的新设备操作不熟练、规章制度不健全、日常培训教育不规范、工作交接不连续等问题进行了研讨,督促阿拉尔机场制定切实可行的风险防控措施,有效强化了“三新”风险的防范化解,努力使机场达到最佳安全状态,确保了机场开航及后续持续运行安全。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