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致敬母亲,首都航空开展“感恩的心”主题活动

http://www.cnair.com 2022-05-09 08:06:53 来源:航空旅游网

  中国航空旅游网讯www.cnair.com  (2022年5月8日 通讯员宋玉龙)

  时光清浅,岁月无言,又是一年一度的母亲节。为表达对母亲的感恩之情,弘扬中华民族传统美德,并用真心和行动来回报母亲,首都航空航安部开展“感恩的心”主题活动,开展了观看“航空安全员纪实”、“为母亲倒杯茶”、“为母亲送鲜花”等系列活动表达安全员对母亲的感恩之情,使在场所有人真切感受到亲情的温暖、母爱的伟大,首都航空航安部的此次活动使“滴水之恩当涌泉相报”之情生根、开花、结果。

  活动伊始,首都航空航安部丽江中队党支部邀请属地安全员的母亲来到基地,观看展现安全员本职工作的纪录片,以此让母亲更加了解自己孩子所做的工作,一位母亲感慨的讲到:“我感觉我儿子真的懂事了、长大了,他的工作是神圣的,他是为了守护祖国的蓝天。这是令我们骄傲的”。

  母爱的温暖永远是孩子前进的力量。安全员袁浦来自河南,是丽江中队的一名安全员,飞行的第8年,从最初的安全员到丽江中队骨干,始终不忘作为一名民航人职责。袁浦走到母亲身边,为母亲倒了一杯茶,递给母亲,并含着泪对母亲说:“妈,辛苦了,我平时忙工作、飞行,与家人聚少离多,也没时间陪您,今天儿子给你沏杯茶,就当儿子给你道歉了”。母亲眼圈发红,面露微笑接过儿子递过来的茶,轻轻说道:“儿啊,妈妈今天特别开心,我记忆中的你都还是那个老要我买雪糕吃的小孩子,这一下都长成大人了,你都不知道你小时候有多调皮,真是让妈不省心,现在,长大了,懂事了,成熟多了,妈妈感到特别知足”。袁浦听了妈妈的话,情不自禁流下了眼泪。

  “给母亲倒杯茶”结束后,安全员袁浦为母亲献上鲜花,一束娇艳馨香的康乃馨递到母亲面前,母亲接过儿子的鲜花,慢慢摩挲着康乃馨的花瓣,好像这是她收到过最珍贵的礼物。看着母亲已经布满皱纹的双手,袁浦悄悄拭去眼角的泪水。

  活动最后,安全员张栓母亲代表发言:“今天,我挺高兴,因为我很少和儿子有这么亲密的接触,我打心眼里感到高兴。儿子,妈妈不希望你挣多少钱,有多么大的出息,妈妈只希望你好好的,就行!”

  安全员张栓听完母亲的话,哽咽道:“我很骄傲,做我妈妈的儿子,我的妈妈是一位伟大的女性,她不仅将我养育成人,教会我很多做人的道理,记忆最深的,是妈妈告诉我,做人一定要善良,这句话是我一直以来的做人准则。同时,我也会认真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兢兢业业,不付祖国对我的重托,为国家的空防事业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母亲节,我要对妈妈说一句,妈妈,您辛苦了,我爱你!”

  在辽宁方大集团“四个有利”的企业价值观引领下,首都航空坚持贴近生活、贴近群众,旨在引导党员群众弘扬尊敬母亲、关爱母亲的传统美德,此次活动在拉近支部与群众距离的同时,构建了感恩母亲、弘扬孝道的良好氛围,更让在场所有人真切感受到亲情的温暖、父母的艰辛。首航人将继续用实际行动感染身边的人,不断丰富活动的形式和内容,构建一支团结、友爱、奋进的队伍,为公司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