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溯源儒学文脉 寻访国风之美

http://www.cnair.com 2022-04-27 16:51:01 来源:互联网

  朝赏汉服夜观星,五一打卡尼山圣境

  尼山位于山东曲阜东南部,是中国古代思想家、教育家孔子的诞生地。这里山清水秀,一草一木都积淀着深厚的历史文化底蕴。为了更好的弘扬儒家文化的独特魅力,尼山圣境在五一小长假期间将开展汉服节、流星雨许愿、无人机表演、烟火秀、礼乐展演、祈福如愿等一系列文化活动。据悉,丰富多彩的春日活动将自4月30日持续到5月4日,为游客打造一场传统与现代完美结合的人文之旅。

  尼山汉服节,最美中国风

  汉服,一直被视为华夏文化的代表之一。它或瑰丽繁复,或灵动飘逸,于岁月流淌中,在衣袂翻飞间,诠释着东方女子的独特气质。4月30日起到五月底,尼山汉服节将于每周末在大学堂先贤廊华丽绽放。唐风雍容,宋风清新,明风华贵,在汉服COSPLAY展演与汉服走秀中,模特分别身着不同时期汉服,还原各朝代特点,与游客拍照打卡互动。

  在夜场期间,还有身穿各朝代汉服的小哥哥小姐姐,沿崇德门-至圣广场-金声玉振广场-大学堂提灯巡游,在表演过程中与游客互动,赠与游客各色小礼。

  夜游演艺,观星许愿

  夜幕下的尼山是一片远离喧嚣的净土,也有着不同白天的光华流转。在这里,光影秀以喷泉为幕布,用镭射光束呈现光影效果,用现代光影科技创新表达传统文化,将圣贤周游列国等具有代表性的儒家文化经典融入,极具视觉冲击力,美轮美奂。

  浪漫烟花绽放在尼山夜空点亮一方天际,明与暗的极致碰撞,为整座尼山镀上了一层梦幻的色彩。

  4月30日至5月4日期间,每天两场流星雨表演,缀着烟花的无人机自天边缓缓划落,留下一片璀璨绚烂的光影。科技与艺术完美结合呈现出一场星空级的浪漫,震撼无比,让流星雨不再可遇不可求。

  礼乐展演,“明礼”文化

  礼乐文化是传统礼制中重要的教化体系,礼乐展演将以宣传展示为手段,以普及推广为目标,通过展示展现古代礼乐文化礼仪制度,体现尼山圣境“明礼”文化。

  祈福如愿

  今万物复苏、万象更新,所有行业重整旗鼓,迎接新的未来和挑战。为表感恩之心、崇敬之意,演员手捧线香、奏乐载舞、为此庆祝,以此祈祷,愿今后国泰民安、风调雨顺,无灾、无难、有期、有盼。

  登阶祈福

  古有云:不积跬步无以至千里,无论是在人生道路还是求学之路上,只有经历不断攀登,历经磨难、披荆斩棘、才能战胜困难,登上顶端,接近理想。

  春日限定活动,不负韶华不负花

  国风摊位市集,糖人糖画、汉服、饰品、胭脂、油纸扇、 画团扇等特色产品令人目不暇接。

手作体验-押花书签

手绘花鸟团扇

NPC互动,与书生吟诵互答

亲子互动 君子射艺 放纸鸢 传统游戏

汉服国风快闪

尼山书院酒店春日烧烤

  尼山圣境五一免票政策:

  每一个冬天终将过去,温暖的春天已经到来。为感谢全国医护人员的坚守奉献,致敬最美白衣天使,尼山圣境在五一小长假期间将面向全国医护人员实行免票政策。

  同时,尼山圣境对于16岁以下少年儿童也执行免票政策,此举将使之成为今年五一更加适合阖家出行的旅游胜地。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