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牢筑安全担使命,责任担当腾高远―― 海南航空举行庆祝世界飞行员日暨新机长聘任活动

http://www.cnair.com 2022-04-27 09:39:55 来源:航空旅游网

  2022年4月26日,海口——本报讯(通讯员刘俊超、尹翔宇作者单位:海南航空控股股份有限公司)4月26日,在“世界飞行员日”来临之际,海航航空旗下海南航空控股股份有限公司(简称“海南航空”)在海口美兰海航基地举办“牢筑安全担使命,责任担当腾高远”庆祝世界飞行员日暨新机长聘任仪式。海南航空飞行部党委书记郭烁、飞行部总经理李成达等领导出席仪式,并为受聘机长颁发聘书、佩戴机长肩章。6名新聘任机长和41名新下机队飞行员进行了神圣的宣誓。

  宣誓仪式上,海南航空飞行部党委书记郭烁表示,“作为一名合格的飞行员,我们要牢记肩章上每条杠所承载的意义,心存‘三个敬畏’,落实安全责任,苦练基本功,飞好每一个航班,为民航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

  朝气迸发新生血液展风华

  “我爱祖国的蓝天,晴空万里阳光灿烂,白云为我铺大道,东风送我飞向前……”12:40,伴随着澎湃激昂的歌声,新下机队飞行员宣誓授衔仪式开始。海南航空飞行部党委书记郭烁、飞行部副总飞行师胡献忠等领导为41名新下机队飞行员佩戴肩章。

  新下机队飞行员代表吴柏锡作为领誓人,带领广大新下机队的飞行员们庄严宣誓并进行现场发言,“经过严格的训练,我们更加成熟、稳重而自信。在未来的日子里,我们将继续努力学习航空理论,不断完善、更新知识技能,提高专业水平,争做一名新时代合格飞行员!”吴柏锡说道。

  海南航空始终高度重视飞行员培养,严格依照局方下发的培训大纲开展飞行员培训,不断完善学员培养体系,充分发扬海航“传、帮、带”的传统,丰富人才储备。同时,在培训过程中持续关注学员心理健康和综合素质的提升,致力于培养具备新时代精神面貌的优秀青年飞行员。

  重任在肩成熟稳重显担当

  13:10,聘任机长仪式开始。海南航空飞行部总经理李成达庄重宣读新机长聘任文件,向新聘任机长表示祝贺,在参会人员的共同见证下,海南航空飞行部副总经理王海波、B737机队队长苏义为新聘机长佩戴肩章并合影留念。新聘机长李虹谕作为领誓人带领新机长集体宣誓,许下庄严承诺:“我志愿投身海航飞行事业,坚持安全第一,刻苦钻研技术,严格执行飞行规章,坚决遵守飞行纪律,服从公司飞行任务安排,永远忠于机长职责,正心正念,维护海航利益,为海航争光。”

  李虹谕表示,在未来的飞行生涯中,他将用对飞行事业的赤诚热爱和专业技术诠释他对肩上象征“责任”的第四道杠的理解,并时刻秉承对党忠诚的政治品格、严谨科学的专业精神、团结协作的工作作风以及敬业奉献的职业操守,大力弘扬新时代民航精神,力保航空安全,以优秀的工作作风完成时代赋予的光荣使命。同时,作为一名党员,他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展现共产党人的责任担当,不忘初心,做党和人民放心的优秀飞行员。

  随后,海南航空B737机队队长苏义对新聘机长表示祝贺并指出,适应机长角色的转变需要的不仅是技术的达标,更重要的是心智的成熟和责任感的提升。苏义对新机长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坚定理想信念,加强品德修养;二是要继续钻研技术,提升专业水平;三是要强化职业操守,积极开拓创新。希望全体飞行员能够保持锐意进取、不懈奋斗的精神风貌,听党话,跟党走,一起绘就新海航的美好蓝图。

  仪式最后,飞行部总经理李成达作致辞讲话,他表示:“在‘世界飞行员日’这个特殊的节日,举行这场特殊的仪式,是希望让所有新飞行员、新机长以及所有与会人员都记住,我们要存敬畏之心,在安全问题上不容半点马虎,存感恩之心,感恩公司在职业生涯上给予我们的支持和帮助,更要感恩党在我们成长道路上给予的信念引领和理想支撑。”

  据了解,海南航空的机长选拔流程十分严格,需对飞行员专业知识、技术能力和飞行作风等方面进行全面、综合考量,在满足飞行经历时间要求、获得左座运行资质之后,才能拥有机长候选资格。之后,还要经历心理测评、模拟机检查、带飞推荐、航线检查、述职聘任等多重考验,才能最终成为一名合格的机长。

  现如今,海南航空已经连续安全运行29年,累计安全飞行超过880万小时,现有飞行员2826名,他们来自12个国家和地区。值得一提的是,在这庞大的飞行员队伍中,党员数量达到1066名,17人曾荣获“功勋飞行员”称号。他们在蓝天之上书写青春,肩负安全使命,护送万千旅客安全出行。

  未来,海南航空将弘扬“党建为魂”企业文化,遵循控股股东辽宁方大集团提出的“经营企业一定要对政府有利、对企业有利、对员工有利、对旅客有利”的企业价值观,持续抓好飞行队伍建设,时刻牢记“三个敬畏”,坚定信心、攻坚克难,为海南自贸港建设贡献海航力量。

附图1:海南航空新机长宣誓(吴洪宽、黄艺捷 摄)

附图2:海南航空新下机队飞行员宣誓(吴洪宽、黄艺捷 摄)

附图3:海南航空飞行部总经理李成达致辞(吴洪宽、黄艺捷 摄)

  附图4:海南航空“世界飞行员日”暨新机长聘任活动合影(吴洪宽、黄艺捷 摄)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