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海南航空安全员富瑶:使命在心责任在肩 担当在行

http://www.cnair.com 2020-05-05 13:04:49 来源:航空旅游网

  中国航空旅游网讯www.cnair.com   2020年5月5日,海口——本报讯(通讯员 王颖陈凝作者单位 海南航空控股股份有限公司)海航成立27年来,在不断发展壮大中涌现出了一批精益求精、持之以恒、爱岗敬业、守正创新蕴含工匠精神的劳动者。一路以来,他们将工匠精神视为海航人崇尚和践行的工作标准,与海航一同砥砺前行。

  “今年的五一我还是会跟其他同事一起坚守在岗位,经历了今年的疫情,我们的责任和担当更重了。”采访开始前,海口空保一中队安全员富瑶刚执行完航班任务,落地时已是深夜,被问起假期安排及最近的飞行感受,她如是说。时间回到今年春节,一场突如其来的肺炎疫情让返工潮陷入沉寂,大年初一,杭州-西安-乌鲁木齐,这条沿着丝绸之路行进的航线,既是富瑶鼠年飞行的首个航班,也是疫情爆发后她的首班飞行。“飞之前心情很平静,因为我不是一个人,全体机组都奋斗在一线,确保航班正常运行,平安送达旅客回家。穿上制服,我就是保卫航班和旅客安全的海航安全员;戴上口罩,保护自己更是保护他人。”在她看来,保障旅客平安出行、确保春运安全有序,是最基本的工作职责;如果发生紧急突发情况,必须第一时间站出来。“迅速响应,有效处置”是她和每一位海航安全员时刻挂在心头的八个字。

  得知疫情全面爆发时,富瑶在杭州交流学习。“大年三十,一个人在杭州酒店吃着泡面看春晚,说实话很孤单,但想到第二天还有航班要飞,还有旅客等着我们送他们想去的地方,又觉得很自豪。或许这就是这份职业的魅力所在吧。”富瑶曾在春运首日接受采访时对自己的第一次春运保障表达了紧张和兴奋的心情,那个时候,大多数人也都在对即将到来的新春团圆翘首企盼。随着疫情推进,许多人的出行计划被打乱,原本应是欢乐祥和的佳节气氛也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消弭无声。一转眼,2020年的日历已翻到了五月,再度被问及今年执行任务的感受,富瑶说:“没想到今年祖国经历了疫情,并且现在疫情还蔓延到海外,这就是未来的不可预知性吧。但身为一线员工,身为一个民航人,在特殊时期保障航班安全正常飞行,不仅是一种责任,更是一种使命。”

  目前,国内疫情已经得到有效控制,各地已经开始复工复产,国内航线也逐步恢复,但面对航班任务,富瑶和其他机组成员们却打起了十二分精神。“在全球疫情没有得到有效控制之前,我们作为旅客飞行途中的守护者,依然不能掉以轻心。现在不仅关注非法扰乱,同时还要关注旅客的身体状况,随时有情况要第一时间采取措施,保障其余旅客的人身安全。航空安全员作为守护航班安全的‘云端卫士’,是蓝天安全保卫战的中坚力量,我们一定不会辜负旅客对我们的信任与期望。”富瑶坚定地说道。

  “五一”是向所有劳动者致敬的节日,在此期间,还有无数名像富瑶一样的海航人依然奋斗在一线的岗位上,守护乘客旅途。创业27年来,从凌晨到深夜,从春夏到秋冬,千千万万的海航人不忘初心、默默奉献,用肩膀担起责任,用双手托起幸福。他们将“店小二”服务精神传承至今,用“真情服务”为旅客带来宾至如归的服务体验,为每一次飞行保驾护航。是他们,用汗水浇筑,将海南航空打造成为世界级航空品牌,收获SKYTRAX“世界五星级航空公司”的美誉。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