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防控疫情守初心 坚守一线记使命 ——天津航空安全员大队的执着和信念

http://www.cnair.com 2020-03-12 13:30:32 来源:航空旅游网
  2020年3月12日,天津-本报讯(通讯员:张甜刘企中)2020年春节期间,新型冠状病毒在全国多地爆发。在党和国家的号召下,海航集团旗下天津航空积极响应,主动承担企业社会责任,全力以赴开展疫情防控工作,与全国人民一起,共渡难关。

    紧急布控,为安全飞行提供坚强后盾

  为全力支持疫情防控工作,天津航空航空安保部安全员大队迅速做出反应,成立“抗击疫情”工作小组,由大队自上而下传达、部署疫情防控期间工作安排,视情调整执勤队伍,不间断在工作群内宣贯,切实提高队员疫情防范意识,加强疫情防控知识教育,保障员工安全。

  雄鹰越是在狂风暴雨中,越能展示出翱翔的英姿。许多航空安全员主动取消春节期间休假,坚守岗位,保障航班正常。大队在第一时间发出动员令,全体队员听从指挥,迅速行动,各支部各地区也纷纷组织队员面对庄严的党旗宣誓,“我宣誓,若有战,召必回,服从命令,听从指挥,高标准、严要求,无条件完成各项工作和任务,坚决打赢疫情防控战……”。在这场疫情防控“战场”宣誓,彰显了队员战胜疫情的决心和信心,把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作为当前最重大的任务。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

  面对疫情,大队党支部用最短的时间招募组织了党员突击队,天津一中队安全员李宁率先请战表示作为党员无论涉鄂等任何航班,24小时待命执行任务。在李宁同志的感染下,各党员和积极分子纷纷响应,不足半天就召集50余名政治思想过硬,业务能力强的突击队伍。联动形成航空安保部突击队,联防联控,守望相助;同时建立疫情紧急应对机制,收集员工动态信息,呈报疫情期间的轮岗方案,会同部门值班,成立保障小组,将资源最大化合理利用,由主动请缨的党员突击队优先保障重大航班及高危地区航线任务,做足准备,保障航班的平稳运行。

  2月9日、2月12日和2月13日,天津航空又迎来三次支援运载任务,运送医疗队及物资驰援武汉、恩施,天津一中队邢光、李宁同志,天津二中队刘恩平、王志富同志身为党员及党员突击队员,主动请缨,要求参与航班保障任务,发扬党员的主观能动性,积极请战,在这场特殊的战“疫”中立足本岗,尽己所能。

图一 天津一中队邢光(右一)执行支援航班

  申请到此次特殊的航班保障任务后,邢光同志就当天执行航班的飞机、机组人员、航路信息等,结合本次航班特殊旅客构成,认真准备安保预案。刘恩平同志在航班运行的准备阶段详细的为大家介绍当前安保形势并详细制定安保预案,并在主职工作结束后主动为每一名机组人员检查PPE防护装备是否穿戴合格,在医疗队登机时为每一名“逆行者”加油。为保障航班安全并准点起飞,李宁、王志富同志上机后严格按照航空器客舱安保检查程序,对飞机内外部进行检查,确保飞机处于安全状态,在接到 “逆行者”们登机的信息后,主动协助乘务员组织医疗队员登机就坐。

  疫情虽然带来了恐慌,但不会阻碍我们冲锋在前的脚步。“我是党员,我先上”不是瞬间的闪念,而是坚决的执念。

图二刘恩平(左)执行支援航班

  舍小家,为大家,疫情在前,党员不退

  危难时刻,最见党性,最显担当。本该休假在家与父母共度新春佳节的安全员张涛,由于疫情的突然爆发,主动提前回归工作岗位,投身战斗。张涛在“请战书”上写道:“作为一名航空安全员,我虽然知道这次疫情的严重性,也会有很多担心,但是既然穿上了这身制服,任何时候,只要人民群众有需要,我就应该冲出来;而且,作为一名党员,我一定要冲在最前面。”朴实有力的话语,掷地有声,他用实际行动诠释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兑现庄严的承诺“疫情在前、党员不退”。在防控疫情一线践行职责与担当,彰显着航空安全员的本色。

  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哪里有疫情、险情,哪里最困难、最艰苦,哪里就有共产党员的身影。安全员张涛在疫情防控特殊时期,牺牲个人休假的同时,主动找寻提升疫情期间人员管控效率的方法,每日定时在工作群内对队员开展健康状况的动态排查,监督队员每日填写并上报健康登记表,切实有效的对每位队员实施网格化健康管理,做好疫情应对。

  随着疫情进入关键期,为全力保障新疆地区航班运行,新疆中队陈明旺、仇模超、白文彬、彭雨飞、张国庆、李洋洋、李天意、徐功升、张泽、范宏博、梁涛、孙伟12名队员奔赴一线,组建新疆中队“抗击疫情”先锋队,以高度的责任感、使命感践行“党员精神”。从2月16日执行航班任务至今,一直坚守一线。在酒店无法外出时队员相互督促学习业务知识,提升体能成绩。所住酒店开展防疫工作时,积极配合严格遵守各项要求,克服生活上的不便。他们始终坚信,战胜疫情是共同的目标,互帮互助、共同发力,就一定能形成一个防控疫情共同体,凝聚起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强大合力。

图三 新疆中队“抗击疫情”先锋队

  点滴奉献汇聚磅礴力量。安全员大队只是此次特殊时期的一个极小的缩影。也正是这些普普通通的党员和职工,在战疫情的工作中,坚守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同全公司、全市、全国各个行业的人们一起无私奉献,才筑起了疫情防控的壁垒。安全员大队也将继续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发挥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全力践行公司和部门的各项工作要求,无条件完成战疫期间的各项保障任务。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