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湖南空管分局技术保障部顺利完成封闭隔离值守任务

http://www.cnair.com 2022-04-24 20:15:18 来源:航空旅游网

  通讯员郭朝晖、吴奇锟报道:3月底,长沙疫情形势严峻,3月29日-4月11日,湖南空管分局实施了为期14天的封闭隔离运行,技术保障部上下同心,共克时艰,顺利完成了封闭隔离值守任务。

  严防死守,防疫安全不放松

  技术保障部党总支提出了在隔离运行期间“保障不降级,全员无感染”的目标。综合办公室据此对部门隔离运行期间防控措施及各项防疫管理要求进行了细化。各支部积极行动起来,对隔离值守人员、居家备份人员、共同居住人员分别落实各项防疫措施。全体人员在微信小程序每日上传健康码和行程码,居家备份人员每日填写《居家防疫信息登记表》。综合办公室郭昱秀不时在微信群提醒大家按时上传,每日认真收集并核实所有防疫信息。技术保障部对出现黄码的人员严格跟踪管理,要求其积极配合社区完成居家隔离、居家健康检测、核酸检测等防控措施。通过各级党组织的严防死守,技术保障部实现了“全员无感染”的既定目标。

  战疫有我,保障服务不降级

  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技术保障部应急保障先锋队积极响应,“我报名”“随时等候组织召唤”,微信群里的反馈此起彼伏,大家纷纷报名参加首批隔离值守。技术保障部结合技术力量搭配和实际情况,确定了两批隔离值守名单。各科室制定了隔离值守期间排班和运行模式,对场内和外台站的设备维护维修做了详尽的安排。在值守人员减半的情况下,为确保服务不降级,各级党组织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党员干部就是一面旗帜,他们舍小家,为大家,带领团队有序开展各项工作。终端设备室副主任谈江同志父亲病重,两个孩子年幼,家里正需要人手照顾,可他义无反顾奔赴单位参加了第二批隔离值守。在隔离值守期间,技术保障部安全管理不放松:先后完成了CNMS联合应急演练,安全风险评估,安全大检查等工作;他们设备维护不降级:完成塔台UPS和视频监控中断抢修、排除了塔台飞坤内话系统安全隐患、消除了塔台电子进程单打印机安全隐患;他们优质服务不打折:为气象预报室安装内话席位终端、及时处置区调领班内话席位话音质量问题;他们人员培训不间断,通信和终端,雷达和导航分别开展“互培互训”活动,有效促进岗位融合。

  凝心聚力,党团活动暖人心

  为了确保封闭隔离值守人员的身心健康,分局党委和团委安排了丰富多彩的活动,使大家以良好的状态、饱满的热情投入值守工作中。技术保障部团总支每晚负责组织“倾心电影院”观影活动,团总支书记丰乃东还组织策划了两场“趣味运动会”活动。技术保障部总支委利用各种机会与基层党员干部和员工谈心谈话,了解他们的诉求,传递信任和支持,鼓励值守员工在休息时段多参加体育锻炼和文化活动,增强体质,缓解压力。工作间隙,有人在茶歇室喝着浓香的咖啡,交流着工作和生活经验。“每晚体育馆和职工之家都是人气爆棚,羽毛球、气排球、乒乓球、台球、健身器材、跑步机,总有一款适合你。”“食堂营养丰富的宵夜真的很好吃哦!”“如果想放松一下,每天的倾心电影院是个不错的选择”。换岗时,第一批值守人员开心的给接班的隔离值守人员传授经验。

  上下同欲者胜,风雨同舟者赢。技术保障部在分局党委的有力领导下成功打赢了这场疫情防疫阻击战。在这场疫情大考前,他们勇于担当、敢打硬仗,以实际行动交出了一份满意的答卷。通过这场防疫实战,技术保障部总结出了在隔离运行期间排班运行模式、人员防疫管理、应急先锋队等方面的经验,后期拟将其转化为相关工作程序,进一步提升部门整体防疫应急处置能力。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