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湖南空管分局气象台隔离运行期间持续推动智能观测辅助系统科研项目

http://www.cnair.com 2022-04-09 14:50:21 来源:航空旅游网

 

  中国航空旅游网讯   通讯员彭密英、李银芳、谢睿报道:自湖南空管分局3月29日启动隔离运行以来,分局气象台克服值班人员排班紧张困难,组织智能观测辅助系统科研小组成员在全力以赴做好运行保障工作的同时,持续推动该科研项目建设。

  早在3月18、28日科研小组人员在做好防疫保护的情况下会同晓晴科技公司多次去到各个现场,进行云镜头调整、球机安装、线头镀锡防短路松动改进和目标物调整等工作,为日后数据采集的精准性、有效性打下了良好的基础。隔离运行期间,科研小组核心成员积极通过电话、微信、腾讯会议等形式,加强交流讨论,推进项目并达成多项阶段性成果。如优化了系统界面,增加了预警信息展示、色斑图等内容,并计划通过租借红外镜头和雷电预警仪的形式解决夜间云的观测和雷电观测的需求。同时,科研小组人员还主动参与到核心算法中,对数据标注规范、标注方法及图像标注工具等均进行了思考,参与了讨论,为分局隔离运行结束后进行数据标注方面的培训打了坚实基础。

  在分局封闭隔离运行的特殊时期,气象台科研小组攻坚克难,保障运行安全的前提下,确保了科研工作不中断,为实现全力推进科研项目快速向前的目标迈出了坚实的步伐。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