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隔离不隔爱 以仁爱之心温暖海航一线隔离人员

http://www.cnair.com 2020-04-05 13:56:35 来源:航空旅游网

  中国航空旅游网讯www.cnair.com 2020年4月5日,海口——本报讯:(通讯员 石雅童作者单位 海南航空控股股份有限公司)山河无恙,英雄凯旋。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坚持奋战在抗击疫情第一线的空乘,成为民航抗疫前线的英勇逆行队伍之一。然而,疫情期间执飞,乘务员或因为机上旅客出现病例、或因自己的旅行史需要隔离。为保障机组隔离期间的日常生活,海航集团旗下海南航空协调相关单位成立保障团队关爱隔离空乘,悉心关怀,无微照顾,让隔离不隔爱。

  三分糖的奶茶,100度的爱心”

  3月29日,纪霏虹执飞HU7976多伦多-北京航班时,由于在第一入境口岸西安被西安海关检测出疑似,后飞抵北京进行两次核酸检测,结果均为阴性,纪霏虹及当班机组均安排14天集中隔离观察。纪霏虹没想到,隔离期间,她还可以与奶茶“亲切会面”。

  为给隔离空乘带去更多关爱,北京乘务队特意准备“三分糖”奶茶和鲜花,将爱与甜潜移默化浇灌进每位被隔离空乘的心间。纪霏虹还收到了来自北京乘务队的“关怀家书”,深为动容,她说:“平时一杯奶茶真的没有什么,但这次情况特殊,公司并没有忘了我们,看到奶茶上‘三分糖’三个字,我忍不住哭了,谢谢你们,给你们添麻烦了。”

  无限春光不可辜负,爱与美食同样不可。北京乘务队将美好打包,不期而至的不只是“三分糖”,更是家人般的温暖。

  “你们辛苦了!么么哒”

  武汉籍乘务员李陈杨子曾护送海南省第四批援鄂医疗队奔赴抗疫前线,3月17日,她再次申请,迎接第一批37名海南省援鄂医疗队凯旋。按要求,她和机组在抵达海口后需集中隔离观察14天。然而她不知道迎接她们的,还有更加暖心的惊喜。

  抵达隔离公寓,推开门,饱满鲜亮的水果被摆成了心形、口味多样的饮品和品类丰富的零食,仿佛映出了来自后方保障的四个大字——爱心“投喂”。贴在镜子上的“你们辛苦了!么么哒”,和暖心小纸条,终于突破了李陈杨子忍住不流泪的最后一道防线。“亲爱的杨子,再一次看到了那个对家乡无比爱意、面对疫情无比勇敢的你,爱你!”

  李陈杨子说,“你们真的太用心了!没有想到会有这样的惊喜,谢谢大家的关心,我也很爱你们,么么哒!”

  同样的关怀在每个房间都有,谁都不能少,在海口乘务队的眼中,他们同样也是英雄!

  “感谢您每天来送食物,辛苦啦!”

  隔离观察期间,海航基地机组公寓第一时间进行房间设施设备排查、客房全面清洁消毒、更新床上用品、补充14天日常易耗品、打印服务温馨提示,提前做好住宿准备。同时做到每日对隔离区消毒至少3次以上,确保卫生安全。

  海航基地食堂专门成立一日三餐微信群,隔离机组人员都能够在微信群里早中晚三餐自由点餐。此外,海航董事会办公室还连同航医和相关部门,为隔离机组建立体温检测记录表,每天3次定时测量体温,并反馈给相关部门,以确保隔离机组的健康情况得到有效的通报和监控。

  细心周到的后勤保障服务得到了隔离机组的认同与赞扬。机组人员写下温馨的小卡片,对后勤保障人员的辛苦付出表示衷心的感谢。“感谢您每天来送食物,辛苦啦!”

  没有生而英勇,只有选择无畏。被隔离的空乘,不该被怀疑,更需被表彰。以生命拼搏在一线的空乘,同无数坚守一线的海航人一起,都是海航的骄傲,他们是英雄,也迎接和护送了英雄,都是抗疫路上的最美逆行者。

  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海航集团旗下海南航空及各航司切实担负起社会责任,按照民航局及各地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精准防控、统筹兼顾,用自身快捷高效、通道便捷的优势,先后执行24次包机任务,运送2877名医护人员驰援湖北,运输超1100吨防疫物资驰援各地,总投入超3000万元。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