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不期而遇的温暖

http://www.cnair.com 2015-06-09 17:34:05 来源:航空旅游网

  参加飞行已有半年的时间了,飞行经历不算丰富的我,今天遇到的这位旅客,让我在感受到了别样的温暖与坚强,感动客舱有时不是乘务员感动旅客,也许是旅客温暖我们。

  2015年5月30日,我执行CZ6974航班由上海飞往乌鲁木齐。迎来了一位特殊旅客,一位30多岁不能自行上下飞机的残疾男士。当和地服交接的时候,我就感受到了他身上的乐观与开朗。把旅客在座位上安顿好后,我就开始了忙碌的客舱工作。平飞后,因为是特殊旅客,所以我在整个飞行服务中都尽心尽力的做到“特殊对待”。这段航线时间较长,服务工作较多,我怕在服务的细节上对他有所疏忽,所以只要有空余的时间,我就一定会去多关注他,看他吃药我会上前问一下是否需要饮水;看他闭目小憩我会主动拿毛毯给他盖上,我也不知道为什么我会对他如此留心,可能是出于心底对不幸者的同情罢了。我的“特殊关心”被他察觉到了,他微笑的对我说:“谢谢你,真是给你们添麻烦了。”我说:“不用客气,您有任何需要请及时呼唤我们。”然而他接下来与我的谈话却让我不得不带着敬畏的眼光重新审视面前的这位“弱者”。他告诉我,他身患残疾有十余年。尽管如此,但他从来没有放弃任何一次让自己独立行走的机会。这次他去上海依然是去做手术,他已经数不清这到底是多少次飞往外地寻医了,但总相信奇迹就发生在这一次。每一次出行他都很快乐,不仅仅是因为他心中等待奇迹等待希望,更多的还是感受到了社会给予他的关爱和尊重!尽管出行不便,但是南航已经为他做到了出行无忧,从候机到登机,地空接力充当完美“拐杖”,说到这我也要为我们南航的工作点个赞!他还告诉我,力所能及的小事还是想自己完成,不劳烦他人的同时也要时刻告诫自己存在的意义。我突然间明白我所给予他的特殊关心仅仅是停留于同情的表层,他更享受的是他自助后的从容,他更想看到的是我们眼中对他的信任和笃定,他更要成为的是生活的强者而不是别人怜悯的对象。对残疾人的关爱绝不能仅仅停留在同情、不歧视、救济帮助这些较浅的层面上,要给予精神支持和鼓励,这才是对他们最好的尊重。我们要做的不仅仅是帮助他们生存,更是要帮助他们生活,并且乐观的面对生活。不仅仅是我们航空行业,应该从各行业、各领城中体现和谐社会的优越性,在教育、医疗、交通等各领城切实推动所有帮助残疾人的行动。

  人生,总会有不期而遇的温暖,和生生不息的希望。天地何其广大,是南航让我们和天南地北的旅客不期而遇,珍惜缘分,互相给予,互相支持,愿所有旅客一路平安!

  南航新疆客舱部 徐照新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