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共青团海南省委致信感谢海航 满完成海南省医疗队援沪包机保障工作

http://www.cnair.com 2022-04-13 09:31:51 来源:航空旅游网

  中国航空旅游网讯www.cnair.com  (通讯员 谭屈玲、尹翔宇)2022年4月12日,海航航空集团有限公司收到共青团海南省委发来的感谢信,对海航航空集团运送海南省医疗队驰援上海的包机保障工作表示感谢,信中说道:“海航航空集团有限公司团委坚持‘党有号召,团有行动’,迅速响应,发动运控、飞行、客舱、地服、安保、客服等岗位团员青年和青年员工参与组织专项保障团队,圆满完成海南省医疗队驰援上海包机航班保障任务,在急、难、险、重任务中发挥了生力军和突击队作用,以实际行动彰显了新时代海南青年的责任担当。”

  据了解,4月3日、4月9日,海南航空控股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海南航空”)共执飞5架包机航班为海南省医疗队援沪之行保驾护航,护送2批海南省援沪医疗队员共计943人,运输物资近35吨、行李4063件。

  迅速响应,成立包机临时党支部

  驰援保障任务紧急,海南航空在接到任务指令后,迅速响应,第一时间沟通省卫健委、美兰机场获取航班信息、保障需求,多措并举调动保障资源。连夜组成一支由党员带头,运控、飞行、客舱、地服等岗位业务骨干及团员青年组成的专项保障团队,针对人员安排、保障流程、安全及疫情防护等方面制定详细方案,全力保障医疗队顺畅、快速出行,顺利完成海南省医疗队驰援上海航班保障任务。

  一个支部就是一座堡垒,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为做好本次援沪航班保障任务,海南航空党委决定针对本次抗疫临时包机任务成立临时党支部,同时每一个航班成立一个党小组,党小组组长均由此次航班机长担任。“党有号召,团有行动。”团员青年在党的号召下,不畏困难、积极参与,不懈努力,展现了民航行业青年充满朝气、敢于担当的风采和形象。

  并肩战“疫”,用真情服务致敬医疗队员

  为了让援沪医务人员享受到便捷、舒适的出行体验,海南航空在美兰机场T2航站楼共开放了22个“援沪团队专属值机柜台”。在航班托运的行李中,除了医护人员随行的个人物品、食品及防疫用品,还有贴心准备的海南特产,包括海南空心菜、苦瓜、贵妃芒、凤梨等,为顺利将这批承载着海南人民爱与祝福的行李平安运抵,海南航空特加设专属托运柜台,安排专人装箱、办理托运。

  此外,海南航空乘务员自发为医疗队员们准备了各种小“惊喜”,如致敬医疗队员特色广播词、写满祝福的明信片、手绘医护人员的抗疫漫画、守护平安的红丝带、练习表达感恩的手势舞等,希望通过自己的实际行动表达对医疗队员的敬意。

  歌唱祖国,坚定战“疫”信心

  “欢迎您搭乘从海口飞往上海的援沪包机航班,向你们致敬。”每一位医疗队员登上客舱时,海南航空乘务组都致以亲切问候。

  “在此,我谨代表控股股东辽宁方大集团董事局主席方威及集团所有员工向你们致以最崇高的敬意,请允许我代表海南1000万人民向你们送去最真挚的祝福。相信有党和政府的坚强领导,有全国人民的万众一心,我们一定能战胜疫情。”飞机平飞后,客舱广播中响起了乘务组对医疗队员们的深情表白。 在洋溢着中国红的客舱中,乘务员与医疗队员们还一起挥舞手中的国旗,齐唱《歌唱祖国》,歌词铿锵有力,歌声激情澎湃。当班乘务长杨丹丹回忆说,“时间仿佛在那一刻定格,大家都沉浸在对未来美好的期盼中,饱含着战胜疫情的憧憬和战‘疫’到底的决心!”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自2021年以来,海南航空共保障援非医疗队、撤侨、专家医疗组援助、留学生回国、学生返乡等包机共40余班,累计承运近9000人。未来,海南航空将继续坚持党建引领,弘扬“党建为魂”的企业文化,持续践行控股股东辽宁方大集团提出的“经营企业一定要对政府有利、对企业有利、对员工有利、对旅客有利”的企业价值观,积极践行企业责任,积极配合执行医护人员及医疗物资运输、复工、复学等客运包机及客改货包机任务,持续为全球抗“疫”贡献着海航力量。

附图1:共青团海南省委发来感谢信

附图2:海南省医疗队援沪出征仪式

附图3:海南航空飞机在美兰机场停机坪“严阵以待”

附图4:海南航空开设援沪团队专属值机柜台

附图5:第二批援沪医疗队与海航机组合影

附图6:援沪医疗队队员们收到海航乘务员自制明信片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