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西北空管局成功排除一起广播干扰事件

http://www.cnair.com 2021-12-09 12:57:25 来源:航空旅游网

 中国航空旅游网讯     12月4日17:40,西北空管局空管中心技保中心设备监控室值班员收到技保中心通信运行室报告,管制部门反映进近某个扇区的通信频率机组空中收到广播声干扰,同时地面也可以收到广播干扰声,造成主频无法正常使用,设备监控室收到此干扰申诉后,快速启动干扰排查机制,开展干扰排查工作,同时与通信运行室沟通了解此次干扰特性,由于这次干扰类型属于地空干扰,地面能接收到干扰信号,所以我们通过同一时间段广播内容和干扰录音的对比,迅速确定了一个“可疑”频率,并对此频率保持长守的监听工作。另外,设备监控室也将收集到的干扰信息以及广播内容对比,将初步分析的的结果报西安、咸阳无委部门后,通过协调关闭了一处广播发射设备,干扰随即消失。

  本次干扰排查工作能够快速高效的开展,是技保中心启用快速无线电排查机制的结果,本次干扰排查通过多部门的密切配合,迅速定位,通过联动机制快速消除了干扰。技保中心快速排查机制,首先由通信部门提供重要的干扰信息,设备监控室通过对比分析确定干扰源;其次通过西、咸两地的无委部门积极的与广电单位的协调沟通,从而快速消除此次干扰。下一步我们将对近期出现的重点广播频段予以关注,总结完善快速无线电排查机制,如再次发生干扰事件后能够快速锁定“目标”,排除干扰,保障民航频率使用安全。确保“空中丝路通畅,西北空管长安”。

  作者:张金勇

  单位:西北空管局技保中心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丰庆路中段

  电话:13669196852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