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西北空管局终端管制室圆满完成“残特奥会”空管保障任务

http://www.cnair.com 2021-11-26 08:32:00 来源:航空旅游网

  中国航空旅游网讯www.cnair.com  (通讯员:王佳璇 童博文)继第十四届全国运动会在西安圆满落下帷幕之后,经过八天九晚的持续奋战,空管中心终端管制室,以高标准、高质量再次完成“全国第十一届残运会暨第八届特奥会”空管服务保障工作,从细化保障流程、优化资源配置、到提升服务质量,狠抓安全举措等方面下足功夫,为重大赛事的圆满举办贡献空管人的力量。

  防疫在先做足准备

  虽然赛事刚开始便遇到新冠疫情反复,但是,常态化疫情防控的经验累积为各行各业指明了方向,一边有序开展核酸检测、重点排查,一边组织生产,有序工作。对于站在空管指挥一线的终端管制室来说,常态化处置,动态化管理,让紧张的情况得到有序安排。配合西北空管局和空管中心防疫要求,监督检查空管中心终端管制室全员核算检测,做到“过程把控,结果监督”。同时,采取动态扇区管理,合理匹配值班力量与航班流量,做到“闲时不冗,用时有备,急时能战”。此外,防疫期间,积极发挥基层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调动党员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未雨绸缪,层层落实,全方位对相关航班进行了周密部署,确保赛事服务工作顺畅运行。

  服务升级安全在心

  终端管制室根据制定的保障措施,精心布置、全力保障,提高旅客的空中体验。针对“残特奥会”召开期间重点保障航班,通过“就近起飞”,“就近落地”,“优先排序”,“申请直飞”,“减少延误”等有效措施,进一步提升终端管制室的管制服务效率,管制服务品质,管制服务体验。通过全面把控现场运行人为因素, 规范管制指挥操作习惯,重点岗位重点关注等手段,将“五防两抓”、“核心五条”等核心要求真正落到实处,打通管理的“最后一公里”,正向引导管制员规范履职守则,做到安全在心。

  润物无声助力发展

  大型赛事的举办,对于西安来说是一次展示西安魅力的机会,也是实现“追赶超越”跨越式发展的良好契机。作为参与者与共建者,空管中心终端管制室始终保持主人翁意识,秉持“最好形象、最优服务、最佳展示”的工作目标,积极承担社会责任,满怀服务真情,提升机组和旅客的安全感、幸福感和获得感。

  盛会的结束,并不意味着保障的结束,而是高效运行、安全运行的又一次开端。在这条没有尽头的安全守护之路上,永远不乏终端空管人的身影。手握话筒守护西北平安,我们矢志不渝;空中细节彰显人文情怀,我们不忘初心。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