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南航新疆飞行部克服困难完成急难险重任务

http://www.cnair.com 2014-12-15 13:26:28 来源:航空旅游网
 
    2014年,南航新疆分公司飞行部757机队克服机组运行实力有下降,在外调机时间长,运行环境更加复杂,老旧飞机故障率高等不利因素,顺利保证了各类航班生产任务。
    一是春运和乌鲁木齐-广州-德里流程叠加,排班难度大。德里运行环境恶劣,冬季天气复杂,航班在广州始发恶性延误多,机组十分疲劳,机队班子就此讨论制定了干部、党员、教员带头执行该航班任务,积极耐心主动对大家进行疏导,认真负责地与SOC排班室协调等措施,取得了较好的效果,德里航班任务得以在3月29日安全顺利的执行完毕。
    二是在二季度因台湾通行证办理的问题,有40天时间B757机队只有4名机长和8名副驾驶可以执行乌鲁木齐-台北航班任务,为保证航班正常运行,这12名同志连续执行该通宵航班任务,得到分公司和飞行部的表扬。
    三是进入生产旺季增加西宁调机。公司安排最多有4架B757运力于7月10日-10月8日在西宁(B类高原复杂机场)运行,机队面临严峻的考验,首先对西宁运行的各类风险进行评估,对安全措施进行细化,尤其强调在西宁起降必须机长操纵的硬性规定,对全员进行西宁安全运行强化培训和考试。在西宁运行前和运行中,有序安排了机长的西宁运行资质的恢复检查。在历时90天的西宁运行过程中,分部飞行干部持续带队执行西宁流程航班,轮流值守,做好监督检查、信息传递和后勤服务保障工作。在克服了7月底至8月初的华东大面积军演流控延误、西宁夏季多雷雨大风天气、机组在西宁生病多(腹泻、肠胃炎)、西宁运行没有备份机组、过夜酒店保障能力不足等困难后,西宁调机生产任务于10月8日安全圆满的完成,多次受到总部及分公司的表扬和肯定。
    四是今年航班运行的特点是临时顶替其它机型的任务偏多;广州基地飞机多(4架以上),机组过夜流程长(7天流程),全体人员克服困难一班一班地完成了航班任务。
    五是维和包机任务重757机队2014年全年共完成12班赴非洲维和包机往返任务,机组克服埃博拉疫情、保障条件差、天气复杂等困难,圆满完成了全年的赴非洲维和包机任务。
    南航新疆分公司  遆晓昶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