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推迟38分钟起飞 海航这班飞机只为等待一位特殊旅客

http://www.cnair.com 2021-10-14 13:14:11 来源:航空旅游网

  中国航空旅游网讯www.cnair.com  作者:福州航空品牌传媒

  10月13日晚19:38分,海南航空HU7196福州-北京航班从福州长乐国际机场顺利起飞,比计划时间晚了38分钟。然而,这是一次特殊的晚点,38分钟等待的背后,是为了保障一例人体捐献器官及时送达的“生命速递”。

  10月13日下午,海航接到临时运输申请,有医护人员将携带人体捐献器官从福州飞往北京。作为海航在福州机场的保障单位,福州航空工作人员接到信息后,立即与该名旅客取得联系。在沟通中旅客表示,他正从漳州赶往福州机场,时间紧迫存在误机风险,由于手术紧迫,希望飞机可以等他。

  “生命优先,特事特办”。在得知旅客诉求后,福航工作人员马上与海航客户席、运控进行情况说明,海航当即决定航班等待旅客30分钟;同时福航协调机场指挥室、值机、安检、登机口、站坪车辆等保障单位,地面工作人员提前准备好全部所需材料,开通绿色保障通道,等待这位特殊旅客的到来。

  晚上19点05分,旅客抵达机场。福航工作人员一路陪同、引导旅客值机、办理手续、过安检、登机,全程仅用9分钟。最终,HU7196于19点39分顺利起飞,并正点抵达北京首都国际机场。

  生命至上,人民至上。在这场生命接力中,海航福州区域各单位空地联动,为生命等待,与时间赛跑。目前,海航福州航空已建立了比较完善的人体器官运输快速响应机制,圆满完成多次人体捐献器官运输工作。福州航空特别提示,有人体捐献器官运输需求的单位或者个人,请提前拨打客服热线95071666申请使用人体捐献器官运输保障绿色通道。

福航工作人员引领旅客快速登机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