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阿勒泰机场积极开展航空器起飞中断应急单项演练

http://www.cnair.com 2021-05-26 10:05:15 来源:航空旅游网

  (通讯员 张丽 赵文龙)为进一步加强塔台管制员对空中特请的理解和处置,确保在面对空中突发的特殊情况下,一线管制员能够做到有条不紊的处置工作,切实提升阿勒泰机场应急处置能力。5月25日,阿勒泰机场空管业务部认真组织开展了航空器起飞中断应急单项演练。

  此次演练的情景设定为5月25日11:00,阿勒泰机场塔台管制员在管制指挥中接到蓝天071航班驾驶员报告,航空器中断起飞,后机蓝天075预计11:05落地,管制员进行应急处置。在演练过程中,各岗位按照预案和程序协同联动,信息传递顺畅,反应迅速,周密部署,熟练掌握了航空器中断起飞的正确处置流程,以及如何快速做好应急情况下的指挥预案,及时准确的处理突发情况,同时考验了管制员临场处置及协调沟通能力,达到了演练的预期目的。演练结束后,对此次演练中存在的问题及时讲评总结。

  阿勒泰机场将以此次演练为抓手,开展以突出行业重点、强调部门协调配合的应急演练,持续完善各类应急预案,建立有效的应急联动机制,通过演练检验应急救援队伍,提高应急处置水平,为应急建设工作奠定基础。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