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西北空管局终端管制室圆满完成“十一”空管保障任务

http://www.cnair.com 2021-10-12 16:54:49 来源:航空旅游网

  中国航空旅游网讯www.cnair.com  (通讯员:童博文)金秋十月,丹桂飘香,全国第十四届运动会在西安刚刚落下帷幕,紧随而来的十一黄金周也渐进尾声。相比往年,今年国庆假期往来西安的游客相对较为集中,十一黄金周期间,西安咸阳国际机场起降架次平均850架次左右,最高峰910架次出现在返程10月7日。面对常态化疫情防控和航班架次骤增的双重压力下,空管中心终端管制室顶住压力,细化梳理,强抓落实,压实责任,圆满完成保障任务。

  细化梳理,准备充分。终端管制室准确研判今年十一黄金周空管保障形势,充分认识到全运会给西安发展带来的机遇,以及往来西安旅客的激增。终端管制室合理制定扇区开合方案,及时根据流量管理室航班架次次日预报实施预先动态管理;针对十一期间各类旅游观光通航保障任务,逐一细化制定保障方案。

  强抓落实,规范执行。带班主任加强现场管理,实施现场纠违,及时准确地对无后果违章进行有效介入并干预。规范标准陆空通话,规范管制指挥操作习惯,通过“五防两抓”、“核心五条”等核心要求,正向引导管制员履职守则。

  压实责任,安全关口前移。针对假期期间复杂天气情况频发,航班流量分布不均等特殊情况,空管中心终端管制室要求各级领导,各个岗位切实履行职责,强化值班力量,合理安排重点岗位值班人员,全面把控现场运行人为因素。班前准备会,做到流程规范,细致认真,布置全面;值班期间,做到加强监听,主动协调,及时干预;班后讲评,做到带班点评结合自我讲评,及时总结,合理建议。

  十一黄金周期间空管中心终端管制室实现空管保障零差错,保障通航飞行活动7架次,累积飞行时间达42小时,保障航班正点率平均90%以上,保障就近跑道落地率平均70%以上,空管中心终端管制室不忘初心,不负使命,圆满完成保障任务。

  空管中心终端管制室整装待发,继往开来,心怀梦想,使命必达。在不断提升高质量空管保障服务品质的同时,践行“三个敬畏”精神内核,把“持续安全”、“长效安全”有效结合,为人民群众安全顺畅出行保驾护航,努力奋进,为实现“四强空管”,民航强国贡献绵薄之力。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