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西北空管局空管中心技保中心导航室完成仪表着陆系统DME蓄电池组更换工作

http://www.cnair.com 2021-08-24 09:27:52 来源:航空旅游网

  中国航空旅游网讯www.cnair.com  近期,西北空管局空管中心技保中心导航室完成对仪表着陆系统DME蓄电池组更换工作,消除了设备隐患,夯实安全基础。

 

  进入暑运,西安持续高温天气。针对特殊天气的巡视维护,导航室时刻紧绷安全这根弦,加大设备检查维护力度。在日常巡视中,细心的工作人员发现仪表着陆系统DME蓄电池组温度偏高,电池存在安全隐患。工作人员迅速采取应急措施,切断蓄电池组供电线路,启动相应的应急预案,保障设备在电池组故障期间能够运行稳定。在技保中心技术室统筹协调大力支持下,导航室紧急采购电池,新蓄电池组在发现故障次日中午送达机场。技术人员对新的蓄电池进行检测确保性能良好后,立即赶赴下滑台对DME蓄电池组进行更换,并进行电池组连线、电池组输出电压安全检查后,恢复仪表着陆系统DME电池供电线路,设备故障消除。

  针对此次问题,技保中心导航室制定好措施,提前预防,联合供电室开展本场所有导航设备的电池组性能检测,进一步排查安全隐患,筑牢安全防线,为西安咸阳国际机场进离港航班提供优质的空中导航服务。

  西北空管局技保中心导航室 曹旭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