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和田机场开展“旅客行李锂电池自燃”应急处置单项演练

http://www.cnair.com 2020-10-27 15:36:26 来源:航空旅游网
  中国航空旅游网讯   (通讯员:张琦)近日,和田机场按照年初制定应急演练计划,结合“每月一科目,每周一演练”的应急常态化演练工作,组织相关部门开展了“旅客行李锂电池自燃”应急处置单项演练,通过演练切实完善锂电池、充电宝自燃应急处置程序,进一步明确各岗位处置流程。

  此次演练模拟XX航班保障期间,值机员在为旅客办理托运手续时,一名旅客正准备托运的行李中突然冒烟,值机员立即按照程序报告部门主管、应急救援指挥中心和机场当日值班领导。应急救援指挥中心启动了《和田机场危险品应急处置专项预案》和《和田机场候机楼应急疏散预案》,公安、安检、消防赶赴现场后按各自职责开展相应应急处置工作。

  在整个演练过程中,充分检验了参演人员的应急处置能力,同时也检验了各岗位之间的协同配合默契和熟练程度,为日后锂电池自燃应急处置奠定良好基础。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