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木雅文化与高原风光交相辉映 四川雅江县“最美祝桑花”燃情绽放

http://www.cnair.com 2021-07-27 14:18:59 来源:航空旅游网

比赛现场

  7月25日,四川雅江县祝桑乡文化旅游活动暨最美祝桑花评选活动在奔达村火热开幕。来自全县的3000多名农牧民群众和各方游客欢聚一堂,赏祝桑花海,听天籁之声,体验祝桑文化。经过激烈的角逐,白马拥次获得了最美祝桑花评选活动一等奖。

  祝桑乡是木雅文化核心地之一,这里有完整的木雅文化传承——藏式雕房石砌、木雅泥热工艺、木雅山歌、木雅锅庄、千年古寺等既博大精深又婀娜多姿,诉说着生生不息的木雅文明。

木雅锅庄展示

  “这次我们举行雅江县祝桑乡文化旅游活动暨最美祝桑花评选大赛,一方面是让农牧民群众知晓今天的幸福生活从何而来,进一步强化感党恩、爱祖国思想意识,另一方面是通过举办活动进一步推广祝桑,让更多的人来祝桑游玩”祝桑乡党委书记四郎多吉介绍到。

  活动开始前,相关部门对祝桑乡“好媳妇”、“好公婆”、卫生家庭、和谐家庭、优秀村党支部书记进行了颁奖。

现场群众用手机记录着这精彩一刻

  活动在原生态锅庄中拉开帷幕,一曲曲优美动听的歌声,让现场群众尽享受天籁之声;长袖舞动花海祝桑,大家沉醉其中。此次歌舞表演以木雅文化为主,当地农牧民群众精心准备,着重表现原生态的木雅文化,切实让现场群众和游客感受了解木雅文化。

  当天下午,一场独具特色的服装秀将活动推向了高潮。30位身穿民族盛装的祝桑姑娘,伴随着音乐,莲步轻摇,款款走来,数张灵性自然的面容、数道柔美纤细的身姿,用一场惊艳四座的“T台秀”、一次民族时尚的融合,展现木雅姑娘的独特魅力。

最美祝桑花评选活动一等奖获得者白马拥次

  舞台上,选手们个个使出十八般武艺,通过展示木雅服饰和优美身姿,进行了一场激烈的角逐。经过两个多小时的比赛后,白马拥次获得了雅江县祝桑乡文化旅游活动暨最美祝桑花评选活动一等奖。

  “我是听说今天这里要举办最美祝桑花评选活动,昨天专门从内江市赶过来了,真的是不虚此行,这里的姑娘美、风景也很美,我要把祝桑的山水推广出去,让朋友们也来体验这里的自然风光!”熊先生说到。

比赛现场

  此次活动不仅展现出木雅服饰和女性的独特魅力,也展示了祝桑乡木雅文化和美丽的自然风光。(供稿/图 雅江县融媒体中心)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