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来北京古北水镇,体验静谧休闲好时光

http://www.cnair.com 2021-04-15 19:08:00 来源:航空旅游网

  4月13日北京古北水镇(司马台长城)首次在江苏亮相推介,引起业界广泛关注。北京古北水镇以司马台长城为灵魂,以北方山地民居、京津民国商铺为筋骨,景区内古朴、典雅、风景如画,集观光游览、休闲度假、商务会展、创意文化等旅游业态为一体,是京郊一流的综合性国际旅游度假区。

  世界遗产名录——司马台长城

  作为中国长城之最,全球不容错过的25处风景之首,司马台长城是我国唯一一个保留了明代原貌的长城,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确定为“原始长城”,1987年被列入世界遗产名录。

  司马台段长城以险、密、奇、巧、全著称。险是指它建在刀削斧劈的山脊之上,惊险无比;密是指敌楼间的距离,两敌楼相距最近几十米, 最远不过300米,平均间距仅140米;奇是指司马台长城山势险陡、雄奇壮丽,且山下有冷泉与温泉交汇而成的鸳鸯湖,碧波荡漾, 构成湖光山色的绮丽美景;巧体现在步步为营的障墙上,进可攻退可守;全则是指城楼和敌楼的建筑风格形式奇特多样,拥有保存十分完整的20座敌楼。

  登上司马台长城的制高点“望京楼”,视野开阔,景色壮观,大好河山尽收眼底,塞外重山一览无余。夜幕降临,司马台长城玲珑剔透,与长城脚下的北京古北水镇遥相呼应,京城的万家灯火隐约可见。

  北方风情小镇——北京古北水镇

  北京古北水镇重现了北方民国时期小镇风貌,将边关小镇从军事政治、历史事件、民间风俗等方面进行复原和再现。在这里你可以找到驻军后裔们的工匠技馆、御寒的司马小烧白酒馆、织布造衣的永顺染坊、手工灯笼铺和风筝铺、还有剪纸馆。古老的汤河支流萦绕期间,在蓝天白云和绿水波涛的掩映之下,风光绝美,宛如一片世外桃源。

  除此之外,在这你还可以邂逅年久失传的捏面人老艺人,或者赶一场北方庙会,也可以欣赏皮影戏、舞狮、京剧、评书、相声和杂技表演。如果肚子饿了可以品尝一下北京古北水镇的特产,其中密云水库的鱼儿肥美味鲜;老北京的古法烤鸭外酥里嫩;坝上草原的生态羊肉火锅肉嫩味美;传统的密云“三烧”(烧酒、烧饼、烧肉)更是名声在外。

  食宿北京古北水镇  享受休闲时光

  北京古北水镇配有银行、邮局、菜场、综合超市、药店、诊所、快递、书店、干洗店等各种配套设施,距北京市区仅为1.5个小时车程。景区内拥有43万平方米的精美明清及民国风格的山地合院建筑,包含了7家主题酒店、10家精品酒店、28家民宿客栈、30余家独立餐厅、50余处商铺和10多个文化展示体验区及完善的配套服务设施。在景区内的民宿居住可以享受优惠票折扣,如果选择了主题酒店或精品酒店还可以获得免费门票和优惠温泉票,享受免费自助式早餐,还可以免费托运行李,领取免费长城夜游优惠票。

  不仅如此,早上九点之前的小镇是不对外开放的,如果你居住在景区内则可以独享静谧幽静的小镇风光。在景区内居住可以无限次出入景区、无限次免费乘坐摆渡车,十分方便。

  来到北京古北水镇你可以体验枕山、枕水的山地合院,也可下榻遁世隐居的主题精品酒店。你可以攀登雄伟古老的司马台长城,也可以泡泡温泉看看表演来放松心情;你可以体验纯粹的北方风俗,更可以摇橹夜游坐享塞外江南的美景,中国的长城,塞外的明珠,北京古北水镇与你不见不散。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