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乌机场分公司航空安全保卫部开展2021年辖区重点单位消防安全摸底备案

http://www.cnair.com 2021-04-14 09:28:29 来源:航空旅游网
  中国航空旅游网讯  (通讯员:吴鸿珂)为深入贯彻执行消防监督检查规定,严格落实分公司消防安全重点单位界定与分级标准,乌机场分公司航空安全保卫部航站楼护卫中心亮剑班组联合消防(防火)安全办公室,在两周内对辖区所有单位、商户场所消防安全情况进行摸底备案。

  航空安全保卫部党委对此项工作非常重视,组织召开专题会议进行安排部署,针对辖区实际和分公司消防安全重点单位界定与分级标准,提出了准确的实施方案和要求,切实把情况摸清楚,同时统筹好日常工作和重点单位排摸工作,防止工作断档。

  全体成员按隔离区、控制区、公共区划分为三组,由组长统一安排,进行细化分工。组内人员分工协作,深入各自负责范围内的商店、饭馆、机关单位、公共娱乐等人员密集场所,仔细询问查看,并将重点信息记录在册。结合辖区各商业场所数量多、开门迟的特点,小组成员加班加点,采取夜间行动的方式采集信息。小组组长负责采集信息的汇总核对,有名称不全、不符、遗漏信息的都通过电话一一进行询问登记,确保了此次信息采集的真实性、时效性。

  全体人员在防火办公室的统一安排部署下,用了近两周时间,第一阶段全面统计、第二阶段查缺补漏、第三阶段整理归档的递进方式,从辖区38家单位场所严格按照标准要求筛选,将26家符合重点单位要求的场所进行登记备案,并上报。与之前的重点单位一并纳入管理,同时组建2021年度单位场所消防安全管理群。各组人员在信息采集期间就发现的消防安全问题及时对场所负责人进行了意见反馈,并当即指导整改。同时提醒场所负责人严格落实消防安全责任制和各项规定要求,切实把安全工作做实、做细、做好。

  此次重点单位消防安全摸底工作,为以后随机抽取检查对象和随机选派检查人员“双随机”工作的有序开展奠定了良好的信息基础,航空安全保卫部亮剑班组将利用信息网实施有效监管,及时与各场所互通信息反馈意见,全力做好消防安全知识的培训宣传和辖区的火灾防控工作。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