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食品配餐赛道的新开局 凯撒易食联合正大食品加码

http://www.cnair.com 2021-04-13 12:15:19 来源:航空旅游网

  日前,食品配餐领域签约的一项重要合作,来自凯撒易食和正大食品。

  前者是主板上市公司凯撒旅业(SZ.000796)旗下食品板块的核心企业,也是中国目前唯一一家业务范围同时覆盖航空配餐及铁路餐饮的企业。与此同时,凯撒易食充分发挥航空配餐高标准、流程化加工优势,逐步渗透到具有产业相关性的社会化团餐、休闲食品等其他细分领域中。

  后者是知名跨国企业正大集团旗下的重要板块。正大集团是在华投资规模最大、投资项目最多的外商投资企业之一,业务遍及世界20多个国家和地区,拥有全产业链的多元化食品产业及广泛知名度的正大食品品牌。

  4月9日,凯撒易食宣布与正大食品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在原材料供应、产品研发与定制、团餐市场开拓、品牌联合运营等领域展开多渠道、多模式的合作,共同探讨新形势下产业链一体化合作。在此背景下,凯撒易食“立足主业、多轮驱动”式的发展模式愈发清晰。

  27年航食及铁餐服务沉淀

  作为创始于1994年的食品配餐企业,凯撒易食在食品领域长达27年的深耕,积累了从空中到地面的布局、渠道、生产及管理等优势。

  有资料显示,凯撒易食旗下拥有7家航空配餐公司及13个铁路配餐服务保障基地,其中,服务的国内高铁路线覆盖率达88%(源自2019年数据统计)。

  其中,航空食品配餐的高标准及严苛要求,为凯撒易食沉淀了中央厨房规模化、产品研发专业化、安全品质可溯化的业务发展构架。

  拓展食品消费新场景

  与此同时,凯撒易食又不局限于航食及铁餐业务,自2016年起,内部就在孵化开拓创新业务,为政府机构、企业组织及个人消费者提供社会化团餐、食堂、净菜等业务。

  疫情“黑天鹅”的出现,更是加快凯撒易食创新步伐,积极向社会化团餐和休闲食品等领域进行有益探索,瞄准资源端完善食品产业链条,为企业、机构、大众消费者打造健康、安全、便利的美食享受。

  2020年底,原易食控股宣布更名为凯撒易食,同步进行了VI升级。据当时的公开信息显示:“随着企业形象的全新升级,凯撒易食将继续严控产品品质,将更高标准、更严苛的生产流程带入社会餐饮行业,不断拓展多领域合作,拥抱机遇,主动应变。”

  截止目前,凯撒易食旗下业务的消费场景正在持续拓展,从品类到客群,从空中到地面,不断延伸并丰富。

  强化并完善供应链

  不论是稳固既有业务主场,还是开拓创新业务,供应链的延伸及完善,都将会是食品企业的发展重点。

  正大食品的优势在于全产业链的食品资源,凯撒易食则拥有独特的航空、高铁配餐渠道及专属流量优势、丰富的运营服务经验。

  通过此次签约,基于正大食品丰富的产品品类,覆盖全国的业务体系,一方面,将有助于凯撒易食航空食品品质的维护,并保障供应稳定;另一方面,将对凯撒易食的发展转型形成有力支撑,不仅可以通过研发与定制输出更多样化的产品,还能推进社会化团餐及休闲食品消费市场的开拓。

  可以想见,在互补式合作的基础上,凯撒易食将稳固主业,并不断拓宽边界,为企业发展挖掘更多可能。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