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平江创建“中国天然氧吧”,平江休闲食品文化节名动天下

http://www.cnair.com 2018-09-05 10:28:28 来源:航空旅游网

  日前获悉,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副主任赵会强率专家组一行,对平江县“中国天然氧吧”创建工作进行实地复核,并召开会议听取平江县创建工作情况汇报。

  专家组表示,平江“红、绿、蓝”文化交融荟萃,拥有宝贵的自然生态资源和独特的气候资源。同时,平江县高度重视“中国天然氧吧”创建工作,取得了显著成效。专家组还表示,平江文化深厚、民风淳朴、环境优美、山清水秀、有原始风貌,森林覆盖率高、空气质量好,为创建“中国天然氧吧”奠定了坚实基础。专家组建议,平江县要不断提升自然资源的开发保护意识,积极发挥“中国天然氧吧”这块国家级品牌的作用,继续做好平江“中国天然氧吧”的创建与巩固工作,在湖南省做到引领示范作用。

  汇报会上,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陈淼指出,“中国天然氧吧”创建是平江生态文明建设发展中的一件大事,是对平江生态文明建设、生态环境保护和生态经济发展的一次检阅,对平江加快建设全域旅游建设示范区、绿色产业引领区、脱贫攻坚样板区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据介绍,平江县将始终坚持“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立足县情,充分发挥绿水青山的优势,以“中国天然氧吧”创建为契机,在注重经济平稳较快发展的同时,更加注重生态文明建设、改善生态环境,坚定不移地走生态文明的科学发展之路。

  平江政府一直通过发展区域传统特色美食文化、红色旅游及生态旅游来推动产业发展,通过产业精准扶贫模式整合社会力量来“精准脱贫、精准扶贫”。据平江县人民政府有关负责人透露,2018第二届中国(平江)休闲食品文化节新闻发布会将于9月9日在广州长隆度假区举行,节会将在11月9日-11日在中国平江举行,以天岳广场为主会场,分设多个分会场,并举行高峰论坛、FHM辣女郎国际大赛等一系列活动。

  据介绍,第二届中国(平江)休闲食品文化节将以“一节多会、一会多展”为主线,全方位构建“绿色产品、传统工艺、高端论坛、推出新零售销售渠道”,为中国和平江的食品企业带来更多的发展机遇、更多的资源平台、更多的发展动力;在中国食品工业协会和平江县人民政府指导下,在广东中铁御金龙公司以及湖南平江高新技术产业园区管理委员会具体组织下,共同把本活动打造成为全国休闲食品领域品牌盛会。

  据第二届中国(平江)休闲食品文化节组委会总顾问、执行主席潘垚坤先生介绍,中铁御金龙以本次节会为起点,将打造以“产业+互联网+金融资本”为核心路径的食品产业链整合服务平台,构建B2B+O2O的休闲食品产业链全球性集采平台,打造平江食品产业集群,以多种方式多种渠道进入资本市场,拉动一批企业完成产业链战略布局并进入资本市场。

  中国平江,是湘楚文化源头之一,被誉为“蓝墨水的上游”,有“中华诗词之乡”的美誉;是全国全域旅游示范区的首批创建单位、国家级旅游业改革创新先行区。平江县实施“生态立县、绿富双赢”发展战略,打造“中国旅游休闲食品之都”的新平江,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

  平江县的食品工业通过转型升级,依托其独特的历史文化优势、生态优势、环境优势、资源优势,发展成为全县的四大主导产业之首,平江也因此被誉为“全国食品工业强县”和“中国面筋食品之乡”。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