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天然氧吧享运动快乐 第七届北京(宝山)户外节开幕

http://www.cnair.com 2018-05-18 14:07:34 来源:航空旅游网

  (通讯员 陈慧莹)初夏狂欢,绚丽宝山!5月18日,2018第七届北京(宝山)户外节在北京怀柔区的宝山镇鸽子堂广场拉开了帷幕,开幕活动安排了音乐表演、露营大会、特色民俗展示等活动,数千名各地游客和本地市民自发来到现场,观看精彩的比赛和演出。

  本届户外节中,率先拉开帷幕的是“健康中国 全民健身”职工健步走活动,来自北京怀柔区的广大职工、户外爱好者以单位、团队方阵、家庭四人组形式报名共计1100人。

  此外,为期2天的北京100国际越野挑战赛将于5月19日发枪开跑,据悉,来自全国各地(北京,河北,山东,山西,内蒙古,云南等地)的参赛选手共计480余人,及来自法国,美国,英国,新加坡,西班牙,德国等外籍选手20余人。

  本届宝山户外节活动是怀柔区创建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的重要内容,从5月份持续到10月份,给北京喜爱周边游和户外体验的受众带来多种不同的休闲体验。内容包括“天河川”(1+1)户外挑战赛、北京100国际越野挑战赛、北京(怀柔)中国汽车拉力锦标赛、北京(宝山)国际休闲垂钓比赛、老爷车拉力、“健康中国 全民健身”健步走活动等,每年吸引近10000多户外爱好者参加。

  宝山镇位于北京市怀柔区北部山区,距怀柔城区65公里,是首都北京的重要绿色生态屏障,位于白河、天河、渣汰河三川交汇处,过境水系是一类水源保护区,全年优质天气指数占86%以上,山场面积达1.2万公顷,林木覆盖率达80%,有着丰富的特色产业和独特的自然景观。

  近年来宝山镇依托自然资源优势,聚焦高端旅游产业,加强环境整治,加大美丽乡村建设力度,镇域基础设施水平不断提升,引来了多项户外活动赛事,成为众多徒步、登山户外运动爱好者的首选地。宝山户外节等多项赛事活动的成功举办,为该镇逐步打造国际户外运动休闲小镇打下了坚实基础。

  确实,记者在宝山镇走访过程中,发现村民们住上“小洋房”过上了富足生活,许多村民在开“农家乐”当上了创业明星。以超梁子、下坊两个市级民俗村为代表的民俗接待,远近闻名的“白河鱼宴”特色美食,吸引大批游客慕名而来。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