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海航控股推行阿米巴模式精细化管理成效显著

http://www.cnair.com 2020-11-24 09:34:53 来源:航空旅游网
  2020年11月24日,海口——本报讯:(通讯员 许郑妃 作者单位 海南航空控股股份有限公司)近日,海航控股披露2020年10月主要运营数据。数据显示,2020年10月,海航控股客座率为80.10%,这是今年疫情后海航控股第2次保持在80%以上的客座率。同时,海南航空以优质的产品及服务连续十年蝉联“SKYTRAX五星航空公司”荣誉并保持全球十佳航空公司排名第七。面对疫情,海航控股谋定思变、积极创新,增收节支双管齐下,公司经营不断取得突破成果。

  受今年疫情深远影响,海南航空在积极开源的同时,持续推行阿米巴精细化管控,坚持“降本优增收,降本即增收”理念,不放过任何一个可以合理节约成本的细节,充分发挥了阿米巴管理上目标明确、分项合理、发挥团队内部每个成员主观能动性的优势,制定合理的成本控制策略,从航材与航油两方面精准发力,最大程度节支降耗。

  众所周知,航材和航油是航空公司管控整体运营成本的关键,因此海航控股将阿米巴管理的精髓重点植入到这两大领域。在航材管理中,海航控股以目标为导向,坚持及时处理、积极沟通、分类细化的原则,取得了良好的成效。早在1月份疫情爆发之初,海航控股采购管理部就通过航材成本精细化管控体系对协议类固定支出进行了预警及分类评估,同时组织集团各成员公司与相应供应商开展协议节支谈判。通过各方面的努力,截止到八月底,海控控股在航材协议节支方面共取得了超过六千万元人民币的阶段性成功。

  在航油管理过程中,海航控股成立了41个航油阿米巴小分队,负责各类项目具体推进与实施,通过建立公平、公正及合规的竞争性谈判流程、办理退税及进行免税申请等三大措施, 2020年上半年,海航控股共降低航油成本超过七百万元人民币。

  在外部环境急剧变换的情况下,海航控股积极及时反应、精准应对,其内部良好的管理体系和协调机制是根本,阿米巴管控模式效果显著。随着冬春航季来临,海南即将迎来旅游旺季,同时海南自贸港首张“零关税”清单已出炉,在海南自贸港建设的重大利好背景下,将为海航控股的发展注入新的动力。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