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海航地服行李装卸员:用汗水诠释真情服务

http://www.cnair.com 2019-08-02 15:54:37 来源:航空旅游网
  中国航空旅游网讯 (通讯员:罗琦) 自7月25日起,西北地区连续数天出现35℃以上高温天气,气象专家提醒人们防暑降温措施,避免在日光下暴晒或长时间在户外活动。在航班密集的中午时分,机坪上温度常常高达四五十度,海航地服行李装卸员需要在这样的条件下搬运重物。

  除高温天气对装卸人员体力的消耗,还有飞机发动机的巨大轰鸣声对人耳朵的伤害,相距不到1米的两人都无法听见对方的声音。为了使旅客能尽早拿到行李,他们在飞机停稳后立即开始工作。炎热的天气、嘈杂的声音、持续不断的弯腰搬货,这对每一位行李装卸员都是不小的挑战,但是他们通过眼神、口型、动作的交流,默契、高效地完成每一次航班保障,没有一丝懈怠。


图:行李装卸人员搬运行李

  确保旅客行李零破损,也是行李装卸员工作的重要任务,每一件行李都是他们亲手搬运,通过机舱内外几人的通力合作,确保将行李在最短的时间运出,减少旅客等待行李的时间。行李装卸、监装监卸岗位彼此默契的配合,有时为快速到达飞机旁边,尽快完成行李下机工作,他们会选择坐在行李旁边,边核对行李的件数,边防止行李在运输过程中掉落。为此海航地服陕西分公司站坪保障部还总结了“无声旅客”交付密码:

  交接核对再签字,转盘复核后解网;

  头等优先首件放,轮椅婴儿后跟随;

  把手向外面朝上,整齐码放好提取;

  中转通程不上带,轻拿轻放勿抛摔;

  破损污染随手拍,处理清洁做记录;

  卸载完成查四周,清理FOD摆设备;

  航后统一算数据,电脑表格准确录。

  舍身处地为旅客着想,从细节把服务做到极致,行李装卸员们虽然不能直接面对旅客,但是他们在机坪默默挥汗如雨,用汗水和坚持诠释着真情服务。


图:行李装卸人员在运输行李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