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暖心空少真情服务换来感人眼泪 “店小二”精神在发扬

http://www.cnair.com 2020-11-11 08:09:16 来源:航空旅游网

   中国航空旅游网讯www.cnair.com  (通讯员 赵凯丽)

  清晨的航班,旅客们大都是昏昏入睡的状态。飞机平飞后,乘务员王毅第一时间巡舱关注旅客的动态,突然发现就坐于1排C座的老人,脸上露出痛苦的表情,还发生了呕吐,于是王毅第一时间来到服务间准备了一些物品,为老人进行了呕吐清理。随后与老人聊天得知,这位奶奶今日一人出行,身上有老伤,安检时把止疼药落在了机场,现在疼痛发作,身体特别的难受,加上飞机的颠簸,发生了呕吐。了解完情况后,王毅前往服务间,利用小矿泉水瓶制作了暖水瓶和热毛巾,然后给奶奶进行疼痛舒缓按摩。

图一 王毅为老人清理呕吐物

  给老人按摩的同时,还和老人聊天,加速转移老人的疼痛感,经过一段时间的按摩老人因痛苦而扭曲的表情也渐渐舒张开。如果停止按摩,老人就会疼痛复发。看着老人痛苦的表情,便忍着自己的腿部难受感,脸上带着微笑一直蹲在老人面前为其按摩。时间一长,王毅的腿也麻木了,当他站起来时,腿已经无法立马伸直,身体晃晃悠悠的,老人看见后立刻眼睛就湿了,拉住他的手说“我的孩子由于工作忙,从没给我按摩过,而你我素不相识,你却这么细心给我按摩,然后还按了这么长时间。真的很感谢你,好人一生平安。”当即王毅又立马蹲下来,为老人擦去脸上的泪水,微笑说“奶奶,谢谢你对我的祝福。我们的天津航空一直继承者尊老爱幼是中华的传统美德,这是我们应该做的。”周边的旅客发现这一幕后也纷纷拍照并表示赞扬,周边的旅客还有写下表扬信的。

图二 周边旅客写下的表扬信

  为什么他会按摩这门技艺呢?原来在今年疫情期间,为了充实自己的业务本领,提高自己的服务技能,王毅利用空余的休息时间,报名学习“健康管理师”,其中就有中医穴位按摩这门课程,于是天天苦练本领,今天终于派上了用场。王毅,一个怀揣着蓝天梦想的男孩,在2014年加入了天津航空这个大家庭。和许多新乘务员一样,他从一名客舱服务的小白,经过队伍的细心的培养,慢慢成长为翱翔蓝天、守卫旅客的“精卫鸟”。“老吾老以及人之老”,作为一名党员,他怀着一颗奉献的心,践行“店小二”精神,怀着一颗赤子之心,用青春唱响生命赞歌。

图三 王毅在日常执飞航班时扶老人起身

  你以为故事就这样结束了吗?不是,这只是航班中的普通一幕,天津航空有着千千万万个“王毅”,在无私的奉献着自己的青春,他们才天津航空最大的财富。

图四 王毅搀扶老人下机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