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以客为尊,真情服务,心存敬畏 海航乘务员暖心服务获六旬旅客来电称赞

http://www.cnair.com 2020-08-22 16:12:03 来源:航空旅游网
  2020年8月22日,广州——本报讯:(通讯员 吕子晔 作者单位 海南航空控股股份有限公司)“您好,我是乘坐海航航班的乘客,我打电话是想表扬一位乘务员,他全程帮我提行李、放行李,还亲自送我下飞机乘车,对我十分关照,像我儿子一样,让我太感动了!”近日,海航集团旗下海南航空95339客服热线接到一位乘客的来电,称赞一位曾帮助过她的海航广州分公司乘务员白进。虽然这只是乘务员的举手之劳,但乘务员温暖贴心的服务让旅客回到家后感怀至极,便有了这番通话。

  8月初,正赶上暑运,长春至广州HU7340航班的旅客排着长队缓慢登机,这时,一名60岁左右的老年旅客手上提着多件行李蹒跚地走进客舱,慢慢地往前移动着。此时,乘务员白进正在客舱内引导旅客入座,见状后立即走到这位旅客面前问道:“阿姨,您坐哪儿?我帮您放行李。”白进接过旅客行李,不料旅客却向他抱怨一番。经过主动询问,这位女士将她在候机楼被拿错行李,地面人员的处理和服务让她不太满意的过程说了一遍。

  耐心听完旅客的“诉苦”后,白进明白了这位阿姨在地面周转行李让她感到了很心烦,心情有些低落。由于白进当时在后舱迎客,而这位老人手里提了六七包行李行动不便,白进便提出帮助老人拿行李,前后跑了三趟才拿完。很快,在航班关闭舱门前,白进帮助这位女士安置好了所有行李。这位女士看到自己的行李被整整齐齐的安放好后,心里总算是舒了一口气,在地面的烦恼也烟消云散了。白进拿了一瓶水过来,对这位女士说:“我知道您拿了这么多行李出来一定不方便,万一弄丢弄混了就麻烦了,所以我都帮您放一起了,下机的时候我再过来帮您一起拿下去。”女士很感动,表示这些东西对她来说很贵重,心里对白进充满了感激,感受到自己被重视,被关注,十分感谢白进。

  航班起飞后,白进与其他乘务员也特别关注这位老人。由于担心客舱内空调太冷,乘务员主动为她拿来毛毯,让其在不经意中感受到了不一样的温暖。航程中,这位老人想要加点温水服药,白进很快为其倒了温水送过来,并询问她的身体感受。白进了解到这位阿姨在地面时有些劳累,还询问了她有没有吃饱,在老人提出加餐的需求后,白进又为其送来一份热餐,及时满足了乘客的服务需求。

  航班落地后,白进想着老人手上还提着很多行李,还得知她要自己坐大巴车回家,担心她一个人行动不便,在征得客舱经理同意后,白进主动帮助老人提行李,一路陪同她前往候机楼到达区,直到老人坐上回家的大巴车,白进这才放心回到航班上继续下一段航程的服务。尽管这并不是白进必须要做的事情,但白进认为:作为一名乘务员,应该多设身处地体察旅客的感受,真诚帮助旅客,及时解决问题,服务才能更加有温度。

  海南航空创业27年来,坚守安全飞行,秉承“真情服务”理念,用“店小二”的服务精神打磨卓越的服务品质。而“以人为本”是“店小二”服务精神的重要内核,乘务员白进及其他乘务员积极践行“以客为尊,真情服务,心存敬畏”的基本服务行为准则,真正地把“店小二”的服务精神贯彻到为旅客的服务中,为旅客提供舒适、便捷的产品,让旅客感受到了旅程中如家人般的温暖,也赢得了旅客的信任和赞誉。

附图:乘务员白进在机上服务旅客(摄影:于飞)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