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程新华:持续提升酒店人才复制能力,加速实现“千城万店”战略目标

http://www.cnair.com 2020-11-02 18:04:27 来源:互联网

  连锁经营,人才为核。

  11月1日,东呈国际集团旗下宜尚PLUS酒店重庆工商大学店和城市便捷酒店重庆工商大学店双店开业庆典在重庆隆重举行。值此东呈西南战区在重庆签约项目突破100家之际,西南市场迎来双店开业,深刻表明在黑天鹅之年,东呈在西南市场实现逆势突破,区域市场投资和消费信心持续高涨。

宜尚PLUS酒店&城市便捷酒店重庆工商大学店开业剪彩

  与此同时,东呈集团与重庆隆化职校签署校企战略合作,双方一致决定,通过开设“青苗定制班”和输送优秀毕业生直接到岗的办法,进一步完善东呈连锁酒店人才培养和输出体系,持续提升东呈酒店人才发展复制能力。

  东呈国际集团创始人、董事长兼CEO程新华(左二)陪同全国人大原常委、重庆市人民政府原副市长程贻举(左一)参观新开业酒店

  东呈国际集团创始人、董事长兼CEO程新华现场提到:人才是连锁经营核心资产与重要竞争力。现阶段国内酒店头部企业尚未形成宽阔且稳固的护城河,市场竞争格局尘埃仍未落定。东呈有决心、有信心,通过后发创新优势、持续赶超的技术优势,以及人才发展复制优势,用3-5年时间,跻身中国酒店业三甲。

程新华作主旨演讲

  全国人大原常委,重庆市人民政府原副市长程贻举,宜尚PLUS和城市便捷重庆工商大学店加盟合作伙伴林宜兴、林宜家,重庆南坪实业公司总经理甘林,喜悦秘境董事长邱英东,重庆市隆化职校校长张健,以及重庆市大爱渝商慈善基金会领导、重庆市旅游业协会领导、东呈西南市场加盟合作伙伴、东呈总部领导、西南战区负责人等150余位嘉宾和社会各界朋友莅临开业庆典,共同见证东呈在西南酒店市场拓展,以及酒店人才发展复制全局上开启全新篇章。

  人才是东呈核心资产

  回顾东呈近十五年光辉发展征程,人才发展复制能力,是东呈得以实现跨越式发展的重要支撑。“作为一家走轻资产模式扩张的连锁酒店企业,东呈高度重视人才,人才可以说是东呈的核心资产。”程新华对此特别强调。

  目前东呈每年培养近1000位合格店长,累计输送店长2500余人、各层级人员超过8000人,实现关键岗位人才自我造血并反哺行业。这要得益于东呈在2011年充满前瞻性的创举,打造了国内领先的酒店人才发展复制体系——东呈大学。

  办学以来,东呈大学打造一套东呈特有的人才培养发展模式,始终坚持综合素质和专业能力双轨制培养,坚持“训战结合”“测训一体”的培养思路,其多项自主研发课程在国内处于行业领先地位,为行业培养人才提供了借鉴示范作用。

  随着东呈与重庆隆化职校、桂林旅游学院、黄冈科技职业学院,等全国上百家院校启动“青苗定制班”培养计划,东呈通过校企合作,为酒店人才发展复制带来源源不竭的动力,双方还将打造“东呈大学重庆隆化分院”, 共享人才输出。

东呈集团与重庆隆化职校达成校企合作

  到目前为止,包括隆化分院在内,东呈大学开设了邕江分院、长江分院、珠江分院、精英干部学院、启呈书院(线上教育平台)、商学院(对外培训),通过多地下沉、多维度培养人才,实现酒店关键人才批量复制。

  在以人才为核心的现代企业竞争中,东呈人才发展复制能力的日臻完善,进一步提升了东呈在国内酒店业的竞争力。随着东呈进一步夯实人才发展复制体系,此举将为东呈实现规模持续增长、跻身国内酒店产业前三储备势能。

  酒店增长远未触顶

  行业巨变伴随着崭新机遇。程新华认为,2020年国内酒店业虽然经历了新冠肺炎黑天鹅洗礼,但酒店业保持“量价齐涨”的发展态势没有改变。

  文化和旅游部公布的数据显示,今年国庆节、中秋节八天,全国共接待国内游客6.37亿人次,按可比口径同比恢复79.0%;人均每次旅游消费也有明显增加,旅游经济稳中向好的基本面进一步稳固。

  从历年整体数据来看,国内旅行人次保持每年8%以上增速,带动酒店行业需求持续增长;加上国民人均消费水平持续上涨,带动旅游和酒店人均消费水平逐步提升。现阶段,酒店产业年收入规模已超过6000亿,随着量价齐涨,未来酒店业规模有望超过1万亿,吸引更多资本和投资者进场。

  目前国内连锁化率仅有20%,对比美国的70%,国内酒店连锁化率有巨大提升空间。整个酒店市场蛋糕不断做大的同时,以东呈为代表的连锁酒店管理企业,将在连锁化程度不断集中的趋势中,借助自身连锁优势分得更多蛋糕和市场份额。

  产业升级格局未定

  今年以来,国家明确提出要把满足国内需求作为发展的出发点和落脚点,推动形成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新的发展格局下,酒店业将迎来新一轮发展机遇期。

  加上国内前三季度GDP增速由负转正,由此带来的内需扩大、消费升级、城镇化提速、线下经济回暖的红利加持,进一步推动国内酒店产业结构升级。程新华认为,这将是东呈实现规模持续增长和弯道超车的绝佳机会。

  一是下沉市场潜力巨大。三线及以下市场占据整体酒店市场的55%,整体连锁化率低,连锁酒店品牌有广阔发展空间。

  2006年,东呈正是从低线市场起步,逐步实现全国覆盖,布局海外市场的跨越式发展,东呈在低线市场的优势无可匹敌。通过流量+技术+资本+资源的加持,东呈有望在下沉、改造市场发力,成为下沉市场的王者。

  二是中档酒店处于爆发期。国内酒店档次呈现金字塔形,超过80%酒店为经济型,随着中产阶级的崛起,中档及以上酒店具备巨大空间,预计未来五年将新增24000家中高档酒店,包含大量的存量经济型改造为中高端。

  东呈始终坚持“守正出奇,点亮布局”的多品牌策略,15大品牌覆盖经济型到中高端市场,且中高档酒店规模占比逐年扩大,且东呈在中高端酒店市场上拥有强大的品牌认知度和投资和消费性价比优势。

  三是行业仍是群雄逐鹿,格局未定。现阶段行业的前三依靠资本并购暂时在规模上处于第一梯队,但部分头部企业仍未建立强大护城河,在产品、品牌、战略及机制等层面都缺乏足够竞争力,后发的第二梯队企业凭借产品创新、机制等优势仍有冲击前三的可能性。

  程新华表示,东呈有决心和信心通过后发创新优势、持续赶超的技术优势,以及人才培养优势,用3-5年时间,实现“千城万店”战略目标。届时,东呈酒店开业规模有望达到10000家,签约酒店规模达到13000家,跻身中国酒店业三甲。

  东呈厚植竞争优势

  东呈是一家有着伟大梦想的企业。

  创立15年来,东呈正是凭借对酒店产品和服务的不懈坚持,对产业价值和前景的持续挖掘,对消费者和投资人的庄严承诺,成功在全球200多座城市布局超过3000家酒店、24万间客房,拥有3500万付费会员,位列全球酒店集团14强。

  在新的历史发展机遇和产业结构升级下,东呈将持续厚植、放大已有竞争优势:

  坚持“再多一点”产品观,坚持“高颜值”“高风格化”“高性价比”的三高产品方法论,聚焦高端经济型到中高端定位的高效率精选服务段位,强化产品优势。

  坚持“正品低价”“方便快捷”“常美常新”的一站式采购供应链体验。在中央采购率超过90%的基础上,继续强化供应链优势。

  坚持与金融机构合作助资加盟的模式,为中小投资者快速成长赋能,帮助普通人实现创业梦想。在获得酒店业最高100亿元授信基础上,继续强化金融优势。

  坚持在董事会领导下的矩阵式管理,实现组织下沉,贴近服务,释放企业内部效率和势能。在八大战区的基础上,划设更多全职能配置战区,强化组织优势。

  坚持校企合作与青苗定制班的人才培养和办学模式。在每年培养 1000位合格门店店长、复制关键人才的基础上,强化人才复制优势。

  在每年新签1000家门店,实现5年10倍速增长的基础上,提出“千城万店”的发展战略目标,引入大数据科学选址,强化开发优势。

  在驾驭15个品牌,在200多座城市筹建和运营近3000家酒店的基础上,继续攥拳蓄力,聚焦主力赛道(三大品牌线:城市、宜尚、怡程),强化运营优势。

  在拥有3500万付费会员基础上,继续升级东呈会品牌和东呈会权益,强化会员优势,为东呈高速规模扩张,夯实中央输客渠道提供强有力保障。

  解码东呈未来增长

  疫情考验过后,2020年东呈逆势创变、战略升维,推出“数字化”“平台化”“生态化”全新三大战略,加速企业数字化转型与创新进化,未来把东呈打造成数字化驱动的平台生态型科技企业。

  程新华现场解码东呈未来增长。在东呈未来的企业进化路径图中,全新三大战略落地,将帮助东呈实现从做平台到做生态的跨越,从商业模式复制到商业模式再造的跨越,从经营门店到经营人的跨越,从经营规模到经营效率的跨越,从经营客房到经营空间和生态的跨越。

  通过多重跨越和企业底层逻辑的根本性转变,帮助东呈摆脱第一增长曲线中用户数与门店数的线性关系,开辟第二增长曲线,实现用户指数型增长。

  开业盛典现场,东呈还完成了重庆隆化职校隐沫项目、重庆石柱宜尚项目、重庆壁山柏曼项目、重庆渝北三亚湾柏曼项目等重点项目签约。

  项目签约

捐赠现场

  同时,东呈还向重庆市大爱渝商慈善基金会捐赠 100 万人民币,帮助酒店投资者在重庆投资兴业,促进重庆城市发展,更好得为渝商服务出一份力。程贻举现场谈到,东呈重点布局西南、布局成渝、布局重庆,并注重培养人才,是高瞻远瞩之举,东呈将借势成渝双城经济圈,深耕西南,取得长远发展。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