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从城市街头感受最真实的墨尔本

http://www.cnair.com 2020-06-02 11:17:36 来源:航空旅游网

  留学墨尔本期间,我最喜欢做的事情是用脚步去丈量这个城市的每一条街道,因为城市的性格都藏在街头,对一座城市的认识,是从街头开始的。街头的建筑、艺术与人,让城市变得立体。今天借这个机会,盘点一下承载我青春记忆的墨尔本。

  世人了解墨尔本,可能是因为它蝉联世界最宜居城市榜首多年,也可能因为它是整个澳大利亚的文化、商业、教育、娱乐、体育及旅游中心。

 

 

  1956年夏季奥运会和2006年英联邦运动会只是这个城市在时间洪流中的小小绽放。

  墨尔本像一个充满文化气质的优雅青年,羽翼丰满美丽,散发着迷人的气息。墨尔本在服饰、艺术、音乐、电视制作、电影及舞蹈等潮流文化领域引领澳大利亚,被誉为“澳大利亚的文化首都”。

  建筑是一个城市的重要组成部分,成就了城市,也被城市所成就。我喜欢墨尔本,是因为对街头的探索,这里的大多数街道上都有我脚步的痕迹。墨尔本街道上的建筑,处处散发着迷人的气质。墨尔本的城市建筑是包容的,各种风格的新式建筑与代表城市发展的古建筑交相辉映,丰富多元。

 

 

  墨尔本拥有众多的维多利亚式建筑,也有近代产生的哥德式建筑,来贡街(Lygon Street)以及附近拥有大量的意大利风格的建筑,部分街区亦有各式各样的德式风格建筑。我喜欢周末随性的在各个街道穿梭,这样会遇到各种各样的建筑,这种不经意的美好总能让我心头涌起暖意。

  墨尔本的城中心地标建筑众多,维多利亚艺术中心(Arts Centre Melbourne)、尤里卡大楼(Eureka Tower)、维多利亚国家美术馆(National Gallery of Victoria)、维多利亚州立图书馆(State Library of Victoria)等都是世界知名的建筑。

  在各种类型的建筑中,我尤其对各式教堂感兴趣,在墨尔本也看了个过瘾。墨尔本存在大量维多利亚时期遗留下的教堂,包括著名的卫斯理教堂(Wesley Church)、圣保罗教堂(St Paul's Cathedral)等。

 

 

  城市的街头会暴露城市的气质,墨尔本的文艺气质在街头一览无余。那些在墨尔本街头的日子,我感受到了墨尔本的文艺气息。随处可见的街头表演,是墨尔本不可或缺的存在,在不同风格的音乐中,驻足倾听,可以窥见城市的温柔,触动内心的渴望。除了音乐,我也会被路边随处可见的花店吸引,从中我看到这个城市的人对生活的热爱。街头艺术自然是少不了涂鸦,在很多个周末的下午,我会静静地欣赏那些街头画家在墙上绘制的作品,感受他们创作时候的心境。

 

 

  墨尔本的人都不急不慌,所有的事情都慢慢来,没有匆匆的行人。街道两旁种满了梧桐树,夏天绿荫蔽日,秋天落叶满怀。可以在街头随处可见的咖啡馆里买一杯咖啡,坐下来享受咖啡的香气;可以在图书馆门前的草坪上看书聊天,读懂时间沉淀下来的智慧;也可以在总是很蓝的天空下,单纯的坐在长椅上,静静的感受阳光。

  城市用街头的每一个细节讲述着它的文化和故事。深入街头,你会发现墨尔本是包容的、丰富的、悠闲的、文艺的。墨尔本的街头让人回味无穷,对墨尔本的街头探索越多,越能感受这个城市的气质。那些个行走在墨尔本街道的日子,成为我一生中无法抹去的美好回忆,每每想起,都令人心动。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