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最美海航逆行者系列报道 海航广州分公司资料员招欣陶:用心守护每一次翱翔

http://www.cnair.com 2020-05-08 14:25:44 来源:航空旅游网
  中国航空旅游网讯  2020年5月8日,广州——本报讯:(通讯员 曹飞 许小倩 作者单位 海南航空控股股份有限公司)在海航集团旗下海南航空广州分公司的平凡岗位上,有着这样一群不平凡的人,她们在飞行准备室的值班岗位上,默默无闻地守护着每一程航班,尽职尽责地为机组提供飞行资料,她们就是资料员。疫情期间,她们奋战一线,用心守护,招欣陶就是其中一位。

  身为一名资料员,招欣陶的日常工作内容包括为机组提供当日航班所需的机场图、航路图等重要飞行运行资料,并了解加机组人员情况;查询航班计划并根据次日航班顺序查询各机组前后三天的计划,根据相应信息为次日航班资料包发放和配备电子飞行包(Electronic Flight Bag,简称:EFB)做准备;同时利用资料管理系统和EFB地面管理系统对资料包和备份移动设备进行发放、回收、检查、维护、传递等操作;维护地面飞行手册以及飞机驾驶舱内的各类航行手册,确保飞行资料的准确性和可靠性。由于飞行资料与公司生产安全息息相关,席位的工作难度虽然不高,但资料维护工作的繁杂需要资料员时刻保持谨慎仔细的工作态度和细致认真的工作作风。

  春节前夕,新冠肺炎疫情爆发,航班大幅度减少,然而资料席的工作量并未因此而减轻,工作量的堆积以及单人值班的压力考验着每一位当班资料员。随着疫情的不断变化,机组人员的防护措施也不断升级,为了能使机组人员的工作更加安心顺畅,资料员招欣陶在给机组准备飞行资料包的同时,会提前用酒精喷洒的方式对资料包进行消毒,包内配备的便携式备份设备以及航路图也会用酒精充分擦拭以减少细菌和病菌的残留。由于各地机场的疫情防控措施有所不同,在机组离开准备室前,招欣陶会向机组和乘务组作适当的提醒,配合各部门要求,确保疫情防控措施落实到位。

  如今国内的疫情逐渐好转,飞行资料的适航工作也列入了招欣陶的工作日程,由于疫情期间航班量下降,飞机停留在公司保障地的时间较以往减少很多,因此招欣陶在每次上机更换航线资料时都会做好时间分配,争分夺秒完成工作单,最大限度确保飞行安全。

  “没有一个冬天不可逾越,也没有一个春天不会到来。”在招欣陶的心里,只要大家一同坚定信念,凝聚希望,困难总会随风而去!在海航,还有许许多多像招欣陶一样的海航人依然奋斗在一线的岗位上,守护乘客旅途。创业27年来,从凌晨到深夜,从春夏到秋冬,千千万万的海航人不忘初心、默默奉献,用肩膀担起责任,用双手托起幸福。他们将“店小二”服务精神传承至今,用“真情服务”为旅客带来宾至如归的服务体验,为每一次飞行保驾护航。是他们,用汗水浇筑,将海南航空打造成为世界级航空品牌,收获SKYTRAX“世界五星级航空公司”的美誉。

附图1:资料员招欣陶为飞行资料包进行消毒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