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与巴铁并肩连夜支援 我们是中巴空中桥梁的守护者 ——记南航驻伊斯兰堡营业部

http://www.cnair.com 2020-02-28 19:14:14 来源:航空旅游网

  中国航空旅游网讯  (通讯员 王丽娜 裴佳祺)2月3日,载有57名巴基斯坦籍乘客和12名中国籍乘客的中国南航乌鲁木齐-伊斯兰堡CZ6007航班平稳降落在伊斯兰堡国际机场,中国和巴基斯坦恢复两国间商业航班。该航班是春节后我国抵达巴基斯坦的首个航班,该航线也是疫情期间中国至中西亚地区唯一一条正在运营的国际航线。

中巴走廊持续通航

  近年来,随着中巴经济走廊建设和两国各领域务实合作持续向前推进,两国之间的人文交流更加密切,南航耕植巴基斯坦民航市场已26年,这期间,南航逐步加密中巴空中往来桥梁,相继开通乌鲁木齐-伊斯兰堡、乌鲁木齐-拉合尔、广州-拉合尔、广州-昆明-伊斯兰堡四条中巴航线。乌鲁木齐-伊斯兰堡航线作为中巴经济走廊的空中通道之一,为促进两国经贸和人员往来发挥了积极作用。

  今年春运,新型冠状病毒疫情爆发并迅速蔓延,除了对国内航班和旅客出行造成很大的影响外,许多国际航线运行也因此受阻。受疫情影响,其他三条中国往来巴基斯坦航线相继停航,仅有乌鲁木齐-伊斯兰堡航线每周执行1班。南航驻伊斯兰堡营业部防疫保障和生产运行两手抓,严格落实巴方要求,将《旅行者调查表》加注中文翻译后传递回国,及时请保障部门协助在航班上发放并组织填写。同时与巴方地面服务代理公司多次召开碰头会对操作流程提出优化要求,在航班抵达伊斯兰堡后,及时提示旅客按照巴方程序要求进行申报和提问检查,确保各环节明晰顺畅。在南航驻伊斯兰堡营业部与南航新疆分公司、中国驻巴基斯坦大使馆、当地民航局的通力配合下,确保了中巴经济走廊空中通道的通畅,为后续中巴防疫物资运输奠定基础。

  闪电包机送巴铁回家

  因新型冠状病毒疫情爆发后国际航线运行受阻,受此影响,乌鲁木齐-伊斯兰堡、乌鲁木齐-拉合尔航线持续减少执行班次,造成多名巴籍旅客滞留。为尽快将国内积压的巴基斯坦籍旅客运送回国,2月2日,经中国驻巴基斯坦大使馆与巴基斯坦政府商定,受中国驻巴基斯坦使馆函件商请,伊斯兰堡营业部与中国驻巴基斯坦大使馆、新疆自治区外办、南航总部及新疆分公司相关部门内外联动迅速行动,打通信息沟通渠道,集中解决困难矛盾,专人对接保障任务,从决定执行包机任务到任务圆满落实,全程仅用1天时间。2月3日,南航成功以包机航班将前期滞留在乌鲁木齐的87名巴基斯坦滞留旅客运送回国。“本次任务让中巴友谊在一次次紧急任务的保障中更加坚固。”中国驻巴基斯坦参赞陈伟评价道“感谢大家的辛勤付出和精诚合作,此次任务更体现了南航的速度及效率。”

  新冠用药的幕后英雄

  2月18日,钟南山院士在广东省人民政府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来自巴基斯坦的磷酸氯喹片对新冠肺炎有效”,而这批药物的背后除了巴铁朋友的鼎立相助,要源于近两周紧急调配该药的巴铁兄弟、拜耳、广药集团、南航、各海关部门不分昼夜的通力配合。

  2月5日,南航驻伊斯兰堡营业部接到广药集团人员请求,需紧急协助运送一批抗疫药品回国,而此时此刻的巴基斯坦国内正遭受严重蝗灾,同时因疫情突发最近的一班2月7日乌鲁木齐至伊斯兰堡航班正面临运营周期的调减,而为使此次新冠用药以最快的速度抵达目的地刻不容缓,这对所有保障单位来说,都将是一场考验。接到任务后营业部高度重视,第一时间对接相关单位,接收由巴基斯坦卡拉奇运至伊斯兰堡该批药品,同时多方协调沟通克服因药品临时运输未获相关批文的困难,不到48小时,采取少量分批、依法合规的将首批17盒急需药品于2月7日顺利运回国内,截止目前,伊斯兰堡营业部已保障全部62盒共计18600片药品从巴基斯坦运抵抗疫一线,为“抗疫”阻击战贡献了绵薄力量。南航驻伊斯兰堡营业部巴籍雇员满苏说道:“中国是巴基斯坦的铁哥们,现在中国有困难,巴基斯坦当然责无旁贷,希望我们的朋友‘早日康复’!”

  在危机中挺身而出,在大考中英勇奋起。伊斯兰堡营业部全员表态,“南航作为中巴空中桥梁的摆渡人,肩负着两国旅客共同的期待和使命。在此次疫情中,南航坚决履行央企的社会责任,践行了对社会的承诺。”面对疫情,南航驻外人员与祖国并肩攻坚克难,众志成城迅速行动;面对朋友,每一个驻外人员都是一面中国的旗帜,同舟共济守望相助。未来,南航将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及时调整航班部署和运力投入,确保各地复工复产和物资运输“空中动脉”畅通。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