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最美海航守护者系列报道 王艳平与她的团队:做好旅客的“护航人”和“贴心人”

http://www.cnair.com 2020-04-10 10:30:53 来源:航空旅游网

  2020年4月10日,海口——本报讯(通讯员 黄增燕 作者单位 海南航空控股股份有限公司)在这场持续了两个多月的抗击新冠肺炎疫情阻击战中,有这样一群人,他们虽然不能像医护人员一样救死扶伤,但他们同样勇于担当,冲锋向前,用责任和担当坚守在中国首都国际机场“第一国门”的前线,不管是在国内疫情的爆发期,还是“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防控关键阶段,他们都坚决筑牢疫情防控的第一道防线,他们正是海航集团旗下海南航空(简称“海航”)地服北京分公司的服务团队,在平凡的岗位上尽心尽力,努力做好旅客的“护航人”和“贴心人”。

  在此次疫情期间,海航地服北京团队1570多名一线干部员工持续奋战在抗疫阻击战的一线,而海航地服北京分公司副总经理王艳平,作为一名已有14年服务工作经验的管理干部,更是冲在最前方,带领团队攻克“疫情”、“春运”及“雨雪天气”的多重考验,充当旅客回家路上的安全守护者以及逆行救援、物资转运的护航人。

  在钟南山院士刚发出“新冠肺炎人传人”消息的第二天,为了确保一线员工的安全,海航北京地服全体服务窗口员工已经全部佩戴口罩上岗,并严格要求员工在岗前进行体温检测,确保体温正常,无发烧、咳嗽等直接状况,同时对每日员工身体情况进行详细记录。王艳平说:“只有保障好员工的生命健康安全,才能确保为旅客提供安全周到的服务。”

  旅客与贵宾服务都是直面旅客的岗位,对于疫情防控有着更高的要求。海航地服北京分公司严格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各级政府单位及海航集团关于疫情防控的工作部署,迅速成立疫情管控小组和防疫志愿先锋队,制定服务标准及上报流程,确保上传下达及时,信息传导通畅。在服务的过程中,地面服务人员会密切关注旅客身体情况,遇到没有带口罩的旅客会主动劝说宣传防疫知识;在保障过程中发现发热、咳嗽等身体不适的旅客,更会及时询问旅客身体情况,第一时间上报并协助旅客通知机场急救人员到位监控,尽自己最大的努力协助医护人员隔离控制疫情,真正做到“隔离病毒不隔离爱”,在确保旅客安全的前提下让服务更加贴心。

  为了减少疫情的传播,在发生疫情期间,海南航空首都机场国内贵宾休息室餐食由自助餐形式改为独立包装形式,餐具均为一次性餐具,海翼堂餐食更改为点餐式。为避免用餐高峰人员密集聚集,服务人员会适时加强对旅客用餐的疏导。虽然隔着口罩,但服务人员眼神中的真情与关切,从来都没有缺席。

  除了保障旅客的出行,海航地服北京团队还要负责境外物资绿色通道运输的收发转运。接到任务后,地服团队对物资运输航班进行实时监控,熟悉流程,收集材料,协调通关,搬运提取分发交付,加强托运行李装卸环节,高效完成境外物资入境和国内的关键一棒。大家全力以赴,争分夺秒,参与保障了超过3400余件物资运输,它们来自墨西哥、圣何塞、布鲁塞尔、布拉格、特拉维夫……,带着海外华侨的心意与牵挂,奔向湖北、重庆、海南、福州等全国各地疫情灾区,缓解了国内医疗物资短缺的燃眉之急。

  3月初,在海航地服北京分公司党总支的带领下,王艳平光荣地加入了中国共产党,成为海航集团第一批30名火线入党的中共预备党员之一,让党旗高高飘扬在疫情防控第一线。在入党前,王艳平是一名入党积极分子,时刻以一名共产党员的标准来严格要求自己。她说,作为一名管理干部,一名“火线入党”的预备党员,我更应当冲锋在前,带领广大干部员工科学防护,在当前特殊时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肩负起一名党员应有的责任与使命,继续为旅客和员工做好安全和服务保障工作。

  当下,民航业处于复工复产重要阶段,保障复工复产航班逐渐成为王艳平和她团队的工作重点,提前准备预案、做好各项员工培训及心理疏导、沟通机场做好相关硬软件准备工作等等,认真落实,毫不松懈是她和她的团队始终保持的工作状态。

  没有一个冬天不可逾越,没有一个春天不会来临。王艳平和她的团队就像身披铠甲,无所畏惧的战士,用实际行动守护健康、守卫安全、真情服务,在抗疫期间做好旅客的“护航人”和“贴心人”。

图1:王艳平参与北京首都机场组织的疫情航班保障演练

图2:王艳平(中间)在首都机场1号航站楼宣誓火线入党

图3:海航北京地服人员与旅客核实境外出行信息

  图4:海航地服人员为到达机场的旅客测量体温。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