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吐鲁番机场组织开展大风、沙尘应急预案桌面演练

http://www.cnair.com 2020-04-19 10:34:37 来源:航空旅游网

  中国航空旅游网讯www.cnair.com (通讯员 赵杰)随着春季的到来,吐鲁番开始进入风季,大风及沙尘暴天气更是给机场的飞行安全、地面设施设备安全带来了极大的风险。4月17日吐鲁番机场航空安全保卫部组织开展大风、沙尘天气下航班保障无脚本桌面演练。

  演练中通过情景模拟,当机坪长接到应急救援指挥中心的指令:“吐鲁番机场现启动大风黄色预警”后,立即通知各岗位按照大风黄色应急预案立即开展各项工作。监护人员立即撤离手动客梯车将客梯车撤回指定地点并做好系留;搬运员协助保洁员对停机位FOD箱进行清理;特种车驾驶员在监护员的协助下将机动客梯车对接航空器;分拣员立即将垃圾回收车推回分拣房防止造成FOD。演练结束后部门领导作出讲评,对演练中存在的不足进行更加深入的讲解。

  通过此次演练加深了岗位人员对预案的熟悉程度,提升人员应急处置能力为吐鲁番机场后期安全保障工作打下坚实的基础。

  新疆机场集团乌鲁木齐国际机场分公司吐鲁番机场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