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独克宗花巷让人痴迷,2020香格里拉度假攻略

http://www.cnair.com 2020-03-04 10:50:43 来源:航空旅游网
  3月2日,又是一个新的开始,春暖花开,往常的三月份已是非常忙碌,只不过疫情的肆虐还没有让“元气大伤”的景区缓过神,我们或许是在观望,或许在等待,或者在网络探查那个地方更加适合疫情后旅游。

  确实,那些少数未被病毒染指的城市可能在疫情后更加适合旅游,香格里拉就是其中之一。高海拔、少人流使这里成为病毒肆虐期间云南省除怒江州外的幸免之地。

 

  去过滇西的人,都会患上一种叫“滇西”的相思病,这里有丰富的高原峡谷、雪山草甸、江河湖泊、火山热海、古城小桥、珠宝玉器、边境风情。尤其是,香格里拉,《消失的地平线》中描写的东方世外桃源,人们心驰神往的人间天堂。

  香格里拉,绝尘净寂,旷古神秘,总是让人一见钟情,二见倾心。如果你从丽江出发,你可以这样玩。

  有2天时间:

  Day1:长江第一湾--虎跳峡--小中甸花海--松赞林寺--独克宗古城

  Day2:普达措国家公园

  有4天时间:

  Day1:长江第一湾--虎跳峡--小中甸花海--松赞林寺--独克宗古城

  Day2:松赞林寺--梅里雪山

  Day3:梅里雪山--纳帕海(依拉草原)

  Day4:普达措国家公园

  香格里拉是藏族人“心中的日月”,这是个连名字都充满诗意的地方。银河上的香格里拉是人们追逐的香巴拉,洗尽世间铅华,独秀高岭之美。这片净土,你可曾留意?

  遇见香格里拉叹梅里仙境

 

壮丽神圣的雪山

  梅里雪山是一座著名的神山,“梅里”两个字的意思就是药山,因为这里是著名的药材产地。梅里雪山最高峰卡瓦格博峰位于中国云南省境内,海拔高度为6740米。梅里雪山在藏族人心中具备非凡的地位,每次遇到羊年的时候,就会有数以十万计的人前来朝圣!

  “小布达拉宫”——到噶丹·松赞林寺朝圣

 

噶丹·松赞林寺

  依山而建,远望与拉萨布达拉宫颇有些相似,因其规模宏大,故有“小布达拉宫”的美誉。是的,噶丹·松赞林寺是清朝康熙皇帝和五世0所敕建的藏区十三林之一,为云南藏区规模最大的藏传佛教寺院,也是藏区格鲁教派最负盛名的大寺。

  独克宗花巷: 千年古城,一夜花巷

  在香格里拉,有中国保存得最好、最大的藏民群居——独克宗古城。走在这座具有1300多年历史的古城里,可以在石板路上找到马帮给时间留下的信物。而位于古城中心的独克宗花巷,以传承和创新藏文化为核心,集酒店、藏文化风情街、非遗体验中心、特色美食为一体,成为游客遇见香格里拉的第一站。

 

  这里有用心装点的彩绘楼梯,描绘着茶马古道的墙壁!

  这里有藏式锅庄舞、神秘东巴文、神圣玛尼堆以及精美手工艺!

  这里有让人一口惊艳的牦牛干巴、每次必买的卓玛酥油茶以及寒冬必备的牦牛小汤锅!

  这里有一古一遗情,默默守护古城的千年非遗,每一次触摸,都是灵魂的对话!

 

  享富氧酒店, 品味藏式风情

  除了美景与人文风情,旅途也少不了好的酒店与美酒美食。位于独克宗花巷的第5颗陨石·光年酒店,是当地的网红酒店。有氧气弥漫的第五颗陨石酒店在细节上都处处显露着特有的藏族风情和民族特色,让你玩得开心,睡得安心!

 

  酒店由世界知名旅法设计师操刀,融汇藏家传统与现代风尚。

 

  在我们入住的“第5颗陨石·光年酒店” 地道藏式风格,与香格里拉神秘的传说,倒是相得益彰。在酒店的大堂和宽敞的房间里,随处都可以看到转经筒、金刚结等藏文化里寓意吉祥的幸运之物,木雕、摆件、家具、挂饰等也都是独具匠心的藏文化元素。

  旅游除了放松心情之外,还可以增长见识、领略大自然的风光,看到许多从未接触过的新鲜事物,尝尝当地美食。入驻第5颗陨石·光年酒店不仅可以住得舒服,也也体验一把藏式风情,更重要的是可以尝到地道藏式美食,如糌粑、酥油茶、酸奶、牦牛肉、青稞饼、血肠……

  来到香格里拉,还能品尝到一款佳酿——“遇见香格里拉”精酿啤酒。香格里拉精酿啤酒选用西藏山泉、高原青稞和进口啤酒花酿制而成,青稞的香气与藏族特有的酵母结合,形成独具藏族特色的风味。

  有人说,爱上香格里拉有无数个理由,让人们向往,追逐,抵达,念念不忘,这个绝尘净寂、旷古神秘、五彩斑斓以及极尽绚烂的“东方世外桃源”。

  还有人说,爱上香格里拉,只需要一个理由:那就是无数让你我难以企及的神话!

  在神话的尽头,等待我们的是人间净土香格里拉,也是沉默深沉的独克宗花巷!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