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疫情期,在家带娃工作的“神仙”场面

http://www.cnair.com 2020-02-20 11:16:02 来源:航空旅游网

  中国航空旅游网讯www.cnair.com (通讯员 李丽娜)做梦都没想到,人生期盼的大长假,是以这种形式猝不及防的出现。每天盯着手机看着工作消息心烦意乱,每天看着两个“神兽”头皮发麻,每天发誓早睡早起却又是凌晨2点之后……

  你是不是每天跟我一样,睁开眼,拿起手机 。今天啥情况?看看全国确诊人数,疑似人数,哎,还没好转。再看看小区业主群,社区群,掌握一下最新动态。

  伸伸老胳膊老腿,起床。叫老大起床晨读,打卡,写作业。刚打开燃气灶要做早饭,老二在一边大喊:“妈妈,你来陪我睡觉”。老大在一边喊“妈妈,我背完了,给我拍视频!”。卧室一看,老公下夜班睡得天昏地暗,真想上去踹一脚…… 一清早,我家就上演着“鸡飞狗跳”!

  好不容易拍了视频,哄了老二,吃了早饭。又接到BOSS“夺命连环扣”,“好的,好的,马上,马上,我尽快”……迅速打开文档,赶紧更改,发送。还没喘气,BOSS说错了,错哪了?咱也不敢问,咱也不敢说,还是再仔细看看,这一看,果然是错了,从心底里佩服BOSS眼明心细。要跟他学的太多!

  趁着老大安安静静在写作业,老二老老实实在画画,看下疫情文件,公司要求。可能读的声音有些大,于是有了以下对话:

  老二:“妈妈,我要出去玩,我都好多天没出门了!”

  我:“外面有病毒,不能出去”

  老二:“ 为什么有病毒?”

  我:“吃了野生动物”

  老二:“那不是野人干的事吗?不能打针吃药吗?”

  我:“这个病毒以前没见过,好像一个外来的怪兽,奥特曼还不知道用什么武器打败他。”

  老二:“那我不出去了,等奥特曼打败它了,我再出去玩”!

  在小家伙眼里,奥特曼是最厉害的,连奥特曼都没能打败他,那就是情况很严重。她也明白了现在不能出去,在家最安全。倒是老大,中学生了,知道自己关注新冠肺炎,说起来头头是道,比我知道的还多还细。

  刚刚消停会,刚想表扬一下俩“神兽”表现不错,把我的薄荷英语做了,但一回身,发现小老二没在自己的书桌上,当时就想“完了”!果不其然,小老二:“妈妈,姐姐打我!”,“我哪打她了,天天就会告状,她把我的笔弄坏多少了,我都没吭声”,老大开始反驳。一时没忍住,抓住头发仰天喊了一声“苍天啊,救救我吧!”拿出了杀手锏,“容许你俩看会电视”。小姐妹欢天喜地打开电视,但是此画面持续不了5分钟,为看什么动画片又一次大打出手,然后,我用那练到10级的狮吼功:“都给我消停会,再吵都给我出去,不发口罩!!!”此句一出,俩娃迅速恢复姊妹和睦,你亲我爱之相。感觉奥斯卡欠她俩一个小金人......

  自疫情严重开始,每天老公进出门,我都会给他一个拥抱,南航机务那可是一线中的一线,每天都要接送飞机,不担心都是假的。好不容易14天过去了,本想着9号可以正常上班了,8号出了新的通知,小区不能进出了,怎么办呢?很想冲锋到最前线,可是家里不能只放俩娃。老公写了请战书,做好了一切准备,收拾好了行李,随时听从组织的召唤。我只想给他说:“你去吧,家里有我!”

  转回小姐妹又哭又笑,又打又闹的一天,终于盼到了上床睡觉。小老二突然说:“妈妈,我要听张震讲鬼故事!”惊得我差点没从床上跳起来,这都从哪知道的?一个“柜子”听的为娘我都汗毛乍起,她尽然还要再听一遍。“额滴神啊”!

  终于,两个小姐妹进入了梦乡。收了满地的玩具,洗了堆了一天的衣服,坐在窗前望着空荡荡的马路,才明白交通堵塞的日子,才是繁荣昌盛的样子,足不出户葛优躺无所事事,才明白熬夜加班有活可干的日子才是充满希望的样子。这场疫情,全民成了大厨,医护成了战士,老师成了主播,公务员成了门卫,父母成了私教,只有孩子们,依然是“神兽”。希望疫情早点结束,我们都能回归正常的生活,回到那些我们曾经觉得无聊,厌倦,忙忙碌碌的日子......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