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途家自营:力推四大举措与业主并肩“抗疫” 暖春蓄势待发!

http://www.cnair.com 2020-02-11 14:33:12 来源:互联网

  2020的春节让所有人都过得异常艰难,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还在蔓延。当绝大多数人闭门不出的时候,数百位途家人和民宿房东们已经承担起“抗疫”的社会责任,为一线的医护人员提供免费安全又方便的住宿。

  大灾面前有大爱。尽管途家民宿在疫情中遭受巨大损失,但目前更多考虑的是如何积极解决消费者退改问题与制定房东帮扶计划。途家自营也积极响应平台策略,优化经营和运力系统强修内功,并对房东们推出扶持政策,力求与业主们守望相助,共克时艰。

  拳拳之心 并肩“抗疫”

  从1月24号起,武汉城市团队的途掌柜们每天几乎要工作18个小时,日均处理紧急订单10多个。而这些需求基本都是来自武汉封城、交通停运、车辆禁行后还要去一线战斗的医护人员们的民宿入住请求。

  为了让可敬的白衣天使们可以得到更好休息,途家自营发起为抗击疫情的医务工作者和其它专业工作人员提供免费住宿的行动倡议,共有400多套自营民宿近300多名业主共同参与进来。还有的业主加入到志愿者、宣传员等队列,与途家自营团队一起,共同解决医护人员生活日常、医疗物质等需求。

年三十加班中的途掌柜

  “入住的医护人员可以放心用水用电,如果余额不足,我会马上缴费”。途家业主许女士在本次支援中提供了5间代运营民宿房源,均分布在武汉协和医院附近,可以接纳10多位医护人员入住;而papa公寓的李先生在看到倡议后,第一时间协调出30多套优质房源,全面消毒保洁后提供给途家工作人员调度。

图为途家房东们的支持响应

  业主们拳拳之心,以实际行动为“抗疫卫士”打造归家港湾,途家人加班加点,守候到医护人员最后一班岗,携手与共,并肩“抗疫”。

  强修内功 保障房东

  疫情危机,对民宿行业造成了前所未有的冲击。营收骤降,房贷租金成本等支出也对业主们造成巨大负担。途家自营作为民宿代运营领域的领军者,尽管也遭受巨大损失,但目前更多考虑的是如何积极解决消费者退改问题和制定房东帮扶计划,途家自营也将与业主朋友们同舟共济,共克时艰。

  1.对受疫情影响用户发放高优惠折扣券

  途家自营民宿的深度用户和受本次疫情波及改变行程的用户,发放专享折扣券,保障后期用户出行所需;

  2.更有效的成本管控

  途家代运营整合分散式民宿资源实现民宿规模化管理,降低困扰个体商户的物料、清洁等运营成本,加强成本管控;

  3.多渠道多运营策略并行

  针对各城市住宿供需做策略调整,推出最高5折的“过渡性短租”需求。同时升级民宿保洁服务SOP,将房屋接触面消毒增加到标准作业流程中,让用户安心入住,尽量保障业主收入;

  4.强化民宿经营技术驱动能力

  对经营系统、运力系统等进行优化更新,为旺季经营效率提升做充分准备;线下加强屋内设施维护管理,对房屋内物品老化,设施老化安排检修。

  同时,途家自营将“苦练内功”,提升更高的执行能力和人效、更清晰的策略与更有效率的科技化投入,更好地应对眼下挑战。

  短期影响 长期看好

  疫情对各行各业都带来了巨大冲击,对民宿行业同样也是一场大考。但冲击只是一时的,疫情过后,旅游行业终将回暖。

  回想2003年SARS爆发,期间全国所有旅游活动基本停摆。然而疫情结束后的第一个月,旅业就迎来了“报复性”的反弹,当年7月、8月各大旅游机构的业务量呈现井喷式的增加,甚至超过了SARS爆发之前的水平,这次也不会例外。

  “疫情过后,作为酒旅行业的重要组成部分之一,民宿也会迎来更好的发展前景。”途家自营负责人李洋表示,“大家此刻的出游消费欲望被严重压制,开始时用多大力压制欲望,释放时就会有多大力反弹,甚至是成倍反弹,就像减肥连续吃了7天沙拉后,让你控制不住的可能是一顿麻辣火锅配上一份烧烤啤酒,有可能临睡前还要加一块芝士蛋糕作为收尾,这种报复性增长相信在每次困境后都会迎来新的消费高峰。”

  此刻越是复杂和艰难,也越是对途家人与休戚与共业主们凝聚力和战斗力的磨练。途家自营将与业主们一同抵御这次危机,众志成城,守望相助。所行化坦途,等到行业重新焕发,我们定会迎来春暖花开的灿烂季节。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